蘇黎世產險提供春節連假行車安全三御守

車輛健檢、正確觀念、完整保險不可少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許多民眾已計畫開車返鄉或出門旅遊,蘇黎世產物提醒大家,長途開車前最好將愛車做好事前保養及檢查,確保一路平安過好年。除出門前預先對車輛進行基本「五油三水」(註一)的自我檢查外,「正確的駕駛觀念」及「完整的保障」,都是行車安全重點。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統計,警察機關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中以「違規停車」、「違反速率規定行駛」、「闖紅燈及其他不遵守號誌」及「不依規定行車」等違規佔多數。而根據蘇黎世產物汽車險理賠部的案件處理經驗,上述違規事項往往也是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主要肇事原因,因此駕駛人行車時應具備正確的駕駛觀念,才能夠有效減低意外事故的發生。

在交通事故肇事率節節高升的情況下,汽車保險的投保與保障亦更顯重要。蘇黎世產險指出,一般汽車保險除了強制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外,簡單區分為車體損失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二大類型(註二)。車體損失保險保障的是自己本身車體損害的賠償;第三人責任保險主要則是分擔被保險人依法應負賠償責任的風險。民眾應針對自己的用車頻率、使用用途及費用預算…等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才能在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透過保險分散風險。

萬一在春節期間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蘇黎世產險建議民眾應依正確步驟處理(註三),才能保全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依蘇黎世產物汽車險理賠部處理經驗,二次事故的發生,造成的傷害往往比原來的事故嚴重好幾倍。一旦不小心發生擦撞,一定要請當地警員到現場處理,尤其涉及體傷問題的情況更應如此,如果在偏遠山區中找不到警察,最好自行拍照存證,事後理賠才有依據。同時利用保險公司全年不打烊的24小時080專線備案,保險公司在開春上班後就會立即與客戶聯繫後續處理事宜。至於車輛部份,只需先利用拖吊服務拖至修理廠停放,在修理廠均停工的情況下,最好等假期結束後再行修理,以免付出過高的維修費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蘇黎世產險保戶24小時交通事故處理服務及汽車險報案專線:0800-095950。

 

【註一】「五油三水」

「五油」:指的是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及方向機動力油。

「三水」:指的是引擎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

資料提供:蘇黎世產險

 

【關於蘇黎世保險集團】

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多險種保險公司,為全球及本地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蘇黎世現有員工逾55,000名,為客戶提供各種財產保險和人壽保險產品及服務。公司客戶包括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個人、大中小型企業(含跨國公司)。集團總部設立在瑞士蘇黎世,公司成立於1872年。蘇黎世的控股公司蘇黎世保險集團公司(ZURN)在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具有在OTCQX場外交易的一級美國存託憑證計畫(ZURVY)。請瀏覽www.zurich.com瞭解有關蘇黎世集團的更多資訊。

【關於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原華僑產物保險),成立於1961年,深耕本土保險業務已逾 50年之久。1989年成為蘇黎世保險集團在台灣的關係企業,之後於1998年9月正式更名為「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台灣全省有五個分公司,經營各種產物保險業務,主要營運項目有:火災保險、貨物運輸保險、汽車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等。公司網址為:www.zurich.com.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