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 全球人壽提醒民眾繫緊保險安全帶

民眾引頸期盼的中秋節與雙十連假即將到來,根據旅遊業者透露,今年雙十連假出國旅遊地點仍以鄰近亞洲國家最夯,例如日本、泰國和南韓等;國內旅遊則以花東縱谷、南投清境農場及宜蘭太平山最受歡迎。全球人壽提醒出遊民眾,不管出國或在國內旅遊,都應該繫緊旅平險、傷害醫療險2條保險安全帶,轉移意外發生時,因龐大醫療費用支出產生的財務風險。

許多民眾趁連假規劃年度家庭旅遊或自助旅行,但不管在國內或國外旅遊都會有出遊的風險,尤其是若在海外旅遊發生意外或急症需要緊急就醫,動輒數十萬或上百萬的醫療費用,對一般家庭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因此除了規劃旅遊行程外,也應事先購買旅平險,才能在旅遊期間享有完善保障。依規定,旅平險是提供被保險人在旅遊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非疾病、外來、突發)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的保障,投保前應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全球人壽表示,現在投保旅平險非常方便,只要民眾在出發前1小時之內,打開手持裝置連上全球人壽網路投保平台,動動手指頭分鐘就能完成旅平險的投保。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不過,除了出發前要繫好旅平險安全帶之外,全球人壽也提醒出遊民眾,還要繫好第2條傷害醫療安全帶,提前安排傷害醫療的保障。前保險公司皆有提供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等附加條款,供消費者選擇附加在旅平險下,以避免在國內外旅遊受傷、或是在海外因突發的疾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也有不少保險公司還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專機,必要時可協助運送保戶回台灣就醫,讓消費者獲得更全面性的保障。此外,若消費者在國外就醫,應保留醫療收據以利回台後申請理賠事宜。

全球人壽指出,在傷害醫療險方面,旅平險所可以附加的傷害醫療附加條款基本上是屬於實支實付型態,因此舉凡於保險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後,被保險人至合格醫院或診所就醫,保險公司會就實際醫療費用超過健保給付部分,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最高理賠額度為保單約定的「每次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額」;若被保險人以非健保身分就醫,傷害醫療保險金的給付就會打折理賠。

迎接雙十國慶連假到來,全球人壽呼籲,民眾除了做好出遊準備外,也別忘了繫好旅平險、傷害醫療險2條保險安全帶,讓全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出遊有保障,不受意外來襲影響家庭經濟,陷入人生流沙困境。

媒體報導,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travel/761274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