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來臨 謹防豪雨災害

和泰產險提醒民眾做好防颱保障規劃

告別梅雨鋒面,即將進入颱風旺季。根據統計,近 10 年共有 54 個颱風侵襲台灣,且強度上都有變大的趨勢,去年的尼伯特、莫蘭蒂颱風所造成的災害仍餘悸猶存,造成各地嚴重淹水,不少住家或商家損失慘重。和泰產險提醒民眾,除要先做好各種防颱準備外,妥善為自身的財產規劃保障,才能減少颱風災害所帶來的損失。

和泰產險表示,颱風為天災,非一般汽車保險、住宅或商業火災保險單的承保範圍,消費者必須另外加費投保才可以獲得保障。此外,附加颱風險有以下特點:一為保險標的物必須先保有主險者方可附加(係指火險及車險等),其次必須為經中央氣象局發佈有陸上颱風警報的颱風,才符合保險單上颱風之定義。

就一般住宅而言,為獲颱風洪水保障,屋主必須在住宅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外附加投保颱風洪水險,才能獲得額外保障。其費率計算主要係考量保險標的(即建築物或動產)、地區、建築結構等級及所在樓層等因素。以住家樓層而言,位於一樓或地下室的費率較高,而地區方面,則以基隆、宜蘭、花東、屏東等地區較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公司或是商店行號也建議投保「企業守護綜合保險」,可提供一般中小企業商家所需要的財物損害保險及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二項基本保障,保障內容涵蓋廣告招牌因颱風而鬆動墜落導致第三人之體傷或財物損失,被保險人依法須負之賠償責任。而對於財物損害方面亦可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保障業主的自身財物因颱風或洪水所造成的損失,另經營損失方面,建議可附加停業賠償保險等,讓公司或店家獲得更完整的營業保障。

至於車輛部份,和泰產險表示,如要保障愛車,則必須在投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時加保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否則遇到颱風災害時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由於台灣屬於颱風較頻繁的區域,建議民眾仍需加強防災的意識。

和泰產險並提醒民眾,若已投保颱風及洪水保險附加條款,於發生保險事故時,記得將受損財物拍照存證,可於申請保險理賠時便於保險公司加速處理,和泰產險之保戶,有任何理賠相關問題,歡迎電詢「理賠快捷中心」,服務電話:0800-077-568。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