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來臨 謹防豪雨災害

蘇黎世產險提醒民眾為房屋及愛車做好防颱保障規劃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氣象局預測今年西北太平洋海域颱風生成總數為19到23個,侵台颱風預估約2至4個。颱風侵台經常造成各地嚴重淹水,蘇黎世產險提醒民眾,除要先做好各種防颱準備外,妥善為自身的財產規劃保障,未雨綢繆才能將災害造成的損失降至最低。

蘇黎世產險表示,颱風為天災,通常是屬於附加險性質,非一般汽車保險或住宅火災保險單的承保範圍,消費者必須另外加費投保才可以獲得保障。此外,附加颱風險有以下特點:一為保險標的物必須先保有主險者方可附加(係指火險及車險等),其次必須為經中央氣象局發佈有陸上颱風警報的颱風,才符合保險單上颱風之定義。

就一般住宅而言,為獲颱風洪水保障,屋主必須在火災及地震基本保險外自行加保颱風洪水險,才能獲得理賠。其費率計算主要係考量保險標的(即動產或不動產)、地區、建築結構等級及樓層等因素。以住家樓層而言,位於一樓或地下室的費率較高,而地區方面,則以基隆、宜蘭、花東等地區較高。

至於車輛部份,蘇黎世產險表示,如要保障愛車,則必須在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時加保汽車車體損失保險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否則遇到颱風災害時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的。由於台灣屬於颱風較頻繁的區域,建議民眾仍需加強防災的意識。

住宅方面:

  1. 檢查建築物外部本體或附著財物是否綁紮固定牢靠。
  2. 檢查建築物附近或屋頂排水溝是否通暢。
  3. 事先檢查抽水設備、發電機是否運轉正常及發電機油料是否充足。
  4. 事先準備阻水沙包。
  5. 有阻水設備者,是否可正常操作。
  6. 一樓及地下室物品請移至高處存放。
  7. 建立管理人員之消防緊急通報系統。
  8. 加強人員巡邏。
  9. 檢查緊急照明設備是否正常。
  10. 大型玻璃或門窗需加強其耐強風吹襲。

 

愛車方面: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1. 勿停放於低窪地區 (如河濱停車場或地下停車場)、工地圍籬旁、路旁或公園邊的樹蔭下。
  2. 行經積水地區,應排放至低檔輕踩油門前進,如不幸因排氣管進水而車輛熄火,請勿嘗試再次發動,以免造成引擎更大傷害。

蘇黎世產險並提醒民眾,若已投保住宅颱風及洪水保險,於發生保險事故時,記得將受損財物拍照存證,可於申請保險理賠時便於保險公司加速處理。蘇黎世產險之保戶,有任何理賠相關問題,歡迎電詢「ezClaims理賠快捷中心」,電話:0800-077-568。

 

【關於蘇黎世保險集團】

蘇黎世保險集團(蘇黎世)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多險種保險公司,為全球及本地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蘇黎世擁有員工約55,000人,為客戶提供各種財產保險和人壽保險產品及服務。公司客戶包括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個人、大中小型企業(含跨國公司)。集團總部設立在瑞士蘇黎世,公司成立於1872年。蘇黎世的控股公司蘇黎世保險集團公司(ZURN)在瑞士證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上市,具有在OTCQX場外交易的一級美國存託憑證計劃(ZURVY)。請瀏覽www.zurich.com瞭解有關蘇黎世集團的更多資訊。

 

【關於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蘇黎世產物保險公司 (原華僑產物保險),成立於1961年,深耕本土保險業務已逾 50年之久。1989年成為蘇黎世保險集團在台灣的關係企業,之後於1998年9月正式更名為「蘇黎世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台灣全省有五個分公司,經營各種產物保險業務,主要營運項目有:火災保險、貨物運輸保險、汽車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等。公司網址為:www.zurich.com.t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