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人壽創藝獎─「謝謝你」圖文創作比賽成果揭曉

『平凡/不平凡』真實傳達陳樹菊阿嬤動人故事 摘下金獎

第四屆「台灣人壽創藝獎」以《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為主題舉辦圖文創作比賽,來自全台各地的參賽者以創意及巧思,透過圖文創作的方式,彩繪出精采動人的作品。日前評選結果出爐,共選出33件優秀作品。來自彰化縣的創作者高毓宏以「平凡/不平凡」作品摘下金獎,獲頒獎金新台幣3萬元,其作品以陳樹菊阿嬤助人為善的動人故事為主題,概念清楚,一想到陳樹菊,人們就可以聯想到她在市場的叫賣聲,非常切合這次活動主題「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

本次《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圖文創作比賽,由台灣人壽主辦、動腦雜誌承辦、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協辦,聘請國內藝術文化、專業設計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有BBDO黃禾廣告營運董事何清輝、文化大學廣告系專技助理教授楊勝雄、dpi流行設計創意雜誌發行人廖純慶、視覺藝術家鄒駿昇以及默默文創創意總監陳蓁,從入圍作品中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及10名優選、20名佳作。評審老師對於此次作品色彩繽紛層次豐富,搭配文字創作更能彰顯其主題意境深表肯定,金獎「平凡/不平凡」描述助人為善的陳樹菊阿嬤,讓民眾看到台灣平凡小人物的不平凡一面,真實觸動人心;銀獎「幸福中醫診所」及銅獎「阿嬤」呈現台灣人民的幸福真愛、血濃於水的親情至愛,獲得評審青睞。「謝謝你」圖文創作比賽完整得獎名單及優秀作品已公佈於台灣人壽官方網站,歡迎所有民眾至網站上觀賞,感受所有創作者心目中「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了表彰這些獲獎創作者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台灣人壽在1月17日於台灣人壽金融總部舉辦頒獎典禮,典禮中所有得獎者也把握機會互相交流,分享藝術創作的點點滴滴,台灣人壽客戶服務中心許瑞珍副總經理於致詞時表示:「為推廣藝術、鼓勵創作,台灣人壽自2011年開始規劃『台灣人壽創藝獎』,致力推動台灣藝術文化,今年以《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為主題舉辦圖文創作比賽,圖文創作是一種化繁為簡的藝術,採簡單直接的圖畫搭配簡短文字,具備易讀性高、傳遞度高的特色,是藝術與生活緊密連結的最佳詮釋。本次所有參賽作品真實傳遞出台灣人、事、物及景色的美好,從作品中更加感受生命的美好與希望。」

台灣人壽表示,「感恩」是台灣這塊土地最動人的善念,從心中對周遭的人事物時時抱著感恩的心,一句發自內心的「謝謝你」,足以化解冰霜、消融冷漠,讓人心的溫度彼此傳達。透過2014台灣人壽創藝獎的舉辦,希望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真、台灣的情、台灣的友善、台灣的幸福,找回台灣最美好最真實的一面。台灣人壽未來也將持續以不同形式的創作型態,鼓勵藝術創作者詮釋台灣真善美,讓藝術文化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中。

●圖說一:台灣人壽創藝獎《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圖文創作比賽圓滿落幕,得獎者開心合影

●圖說二:台灣人壽許瑞珍副總 (左)代表頒發金牌獎予得主高毓宏(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