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進入升息循環 強勢美元更為鞏固

善用美元保單規劃年終獎金 兼顧保障與保險理財

歲末年終,上班族最引頸期盼的莫過於即將到手的年終獎金。除了犒賞自己及家人之餘,該如何聰明運用這筆獎金,在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中,為自己累積未來的資產?南山人壽建議上班族可以善用美元保單規劃年終獎金,同時建置多元資產配置,尤其利率變動型保單能有機會享受利率上揚的好處,讓單筆年終獎金隨著時間累積逐步增值,為未來人生目標與夢想預做準備!

美國聯準會(Fed)在2016年12月14日宣布升息1碼,不但是自2015年12月以來首度升息,同時也是10年來第2次升息。美國聯準會在聲明中表示,Fed決議升息是基於已實現和預期的勞動市場狀況和通膨,也重申未來將以漸進步調升息(註1),強勢美元的地位更為鞏固。南山人壽建議可善用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做為建置多元資產配置的工具之一,除了美元具有高流通性及穩定性較佳的特質,美元保單是具有兼顧保障與保險理財的特性,進行多元資產配置達到穩健財富目標,並且持有美元及台幣有分散匯率風險的功能,同時,在升息氛圍濃厚下,又有機會享受利率上揚的好處。

如何善用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來規畫年終獎金?南山人壽建議可視需求選擇一次繳費或分期繳費的方式做規劃。例如對職場新鮮人來說,剛進入職場打拼事業,面對物價攀升,資產累積不易,需要以更聰明的方式來妥善運用年終獎金,建議可選擇6年期繳的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將每年的年終獎金妥善規劃,且自保單第一年度末起,即可年年還本到終身(註2)。此外,還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可聰明反應市場利率,讓日常資金運用更靈活。

對於已在職場打拼多年、已有穩定的工作收入,距離退休的時間愈來愈近的資深工作者來說,若手上已有一筆資產,再加上年終獎金,可考慮選擇一次繳費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為自己預先準備退休金,日後可靈活選擇年金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的方式,不但可依自己的需求彈性規劃,還能聰明反應市場利率,讓退休無後顧之憂;或是選擇一次繳費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額可隨時間逐年增長穩健增值且兼顧資產傳承,同時,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也能讓資金運用更靈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年終獎金是每個上班族最期待的一筆財富,若能透過保險做完整規劃,不僅能讓財富發揮更好效益,還能轉化為滿足人生目標與夢想的重要奠基石。南山人壽也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請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2172720

註2.終身是指最高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110歲。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五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5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6連續三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2015至2016年連續兩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亦獲國際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3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2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5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9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7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