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民眾及早做好全方位保障

經濟不休克 迎向美好人生

圖說:生病不可怕,最怕的是人在生病,卻「經濟休克」,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壓力,全球人壽建議不論民眾目前已經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做一次保單健診。(全球人壽提供)

根據勞動部《105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1發現,近一年有加班的台灣勞工占44.2%,較104年減少2.2個百分點,平均每月延長工時為18.8小時;目前20~49歲青壯年族群就業人口達812萬人2,在常態加班、食安及環境問題下,讓癌症時鐘快轉且年輕化,人人聞癌色變。但現代文明病不只癌症,還包括洗腎、慢性精神疾病、失智症等,該怎麼預防這些文明病上身,造成龐大的醫療支出、照顧費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一張重大傷病險。什麼是重大傷病險?全球人壽解釋,這是一種只要「拿到卡」就會理賠的新型醫療險。這裡所謂的「卡」,就是指被保險人只要向健保署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卡,那麼保險公司就會根據重大傷病險的保單條款予以理賠。

且根據壽險公會公布統計3,105年健康險有效契約的保額較104年減少3.94%,更顯國人保險額度不足的情況持續惡化。全球人壽表示,過去,傳統醫療險不論是定期、終身或實支實付醫療險,大都以「住院」才會啟動理賠機制,而傳統癌症險也必須「罹患癌症」才會理賠,若罹患其他疾病,癌症險就不理賠。至於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大多也只保障特定疾病,但隨著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加上環境汙染等問題,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只有癌症,還包括洗腎、失智症、慢性精神病等。全球人壽進一步說明,根據健保署統計4目前國內依照身分證歸戶後統計,實際領取重大傷病證明卡的民眾約有90萬人,其中癌症、慢性精神病患占了前兩大類 ,而這些罹病人口,近年來年輕化的趨勢,因此現階段處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是無法做好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有鑑於此,全球人壽特別推出3款「安鑫照護」全新醫療險,透過保單組合的設計,在保障中納入「重大傷病險」附約,讓民眾只要花一筆保費,就能將疾病的保障範圍涵蓋300多項重大傷病,而且在申請保單理賠時,相對簡便,只要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卡,就能獲得理賠。目前市售重大傷病險,大多是一筆給付,也就是給付理賠金後,保單契約終止。而全球人壽推出的3款安鑫照護保單,最大的特色,就是採取「整筆+月給付」,讓不幸罹患重大傷病的被保險人,可以先領取一筆理賠金,當作緊急醫療照顧費,之後,又可以每月領取理賠金,當作日後在家休養的生活照顧費、安護費,讓被保險人透過雙重給付的保障,安心養病,也可以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

生病不可怕,最怕的是人在生病,卻「經濟休克」,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壓力,因此,不論民眾目前已經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做一次保單健診,若經濟許可,不妨透過購買重大傷病險,讓自己的醫療保障,可以更全面,而且在購買時,最好要留意保險公司提供的重大傷病險是屬於「一次性給付」,還是「整筆+月給付」。商品沒有絕對好壞,只是若能選擇2種都給付的保單,就能讓自己萬一不幸罹患重大傷病後,在無法工作下還能維持每月收入,讓自己家人都可以好安心。

1 勞動部:http://statdb.mol.gov.tw/html/svy05/0522analyze.pdf

2 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http://www.stat.gov.tw/public/data/dgbas04/bc4/news/10607/table5.xls

3中華民國壽險公會:http://www.lia-roc.org.tw/index03/comp.pdf

4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https://www.nhi.gov.tw/DL.aspx?sitessn=292&u=LzAwMS9VcGxvYWQvMjkyL3JlbGZpbGUvMC80NzE0LzEwNjA36YeN5aSn5YK355eFLnBkZg%3d%3d&n=MTA2MDfph43lpKflgrfnl4UucGRm&ico%20=.pdf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