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小確幸 快樂出遊投保旅平險三要訣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5年出國人數高達約1,318萬人次,較2014年成長11.3%,以日本、大陸、香港為前三大主要目的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統計,中華民國駐外館處去年協助處理國人海外急難救助案件共計5,966件,其中因車禍、人為或意外事故就醫、罹患重病或住院、亡故善後等需要協助就有449件,民眾在海外若發生事故,最需要的是緊急醫療協助,

遠雄人壽提醒民眾,快樂出遊前一定要準備完善的旅行平安險,並牢記「保額充足」、「保障完整」、「急難救助」三要訣,讓旅遊全程都FUN心。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由於各國就醫環境、醫療費用水準差距甚大,國外就醫動輒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因此在規劃旅平險時,第一步應將當地的醫療水準估算進去,計算出充足的保額;接下來就是保障部分,需注意保障範圍是否涵蓋身故、殘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以及最重要的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以上缺一不可才算是完整保障。以「遠雄人壽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為例,提供被保險人於購買旅平險有效期間內,若因「海外突發疾病」接受住院、門診及急診醫療,在「海外特定地區」保險金最高給付金額將提高為200%~350%,至日本、歐洲、紐西蘭、澳洲旅遊,保險金最高給付金額提高為200%;若至美加地區則保險金最高給付金額提高為350%,保戶如在海外面臨突發疾病時,能安心接受妥善的醫療照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日前,澳洲打工女子感染腦膜炎、資深藝人王羽腦中風,都是搭乘醫療專機回國接受治療,而一次專機費用動輒上百萬,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一筆高額支出,購買旅平險要注意保險公司是否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遠雄人壽海外服務卡提供高達30項海外緊急救援服務,在旅遊協助部分,包含行李遺失協尋、緊急傳譯服務等11項;醫療服務方面,有醫療協助就醫安排、緊急醫療轉送、代轉住院醫療費用、親友前往探視等16項服務,另外還有3項法律協助,保戶只要撥打24小時海外急難救助專線,則可獲得及時協助。民眾如有旅平險相關需求,可至遠雄人壽企業網站查詢,或是向全國各地區服務人員及合作經代通路投保旅平險,亦可於出國時至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遠雄人壽保險櫃檯投保,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