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產險提醒保戶春節連假行車安全

理賠快捷中心0800專人接聽 春節服務不打烊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儘管今年春節連假只有六天,許多民眾仍已計畫開車返鄉或出門旅遊。和泰產險提醒,為確保旅程平安,除出門前預先對車輛進行基本「五油三水」(註一)的自我檢查外,投保完整的保險保障亦是行車安全重點。和泰產險保戶若有理賠需求,和泰產險理賠快捷中心服務專線春節期間不打烊,由專人提供保戶諮詢及聯繫事故後續處理事宜。

和泰產險提醒民眾,連續假期因車潮眾多,應多參考交通部公佈的道路分流建議、重點路段壅塞時間預告,時時關心路況,並且耐心駕駛,勿因車多而違規行駛路肩或任意變換車道。同時,在交通事故肇事率節節高升的情況下,汽車保險的投保與保障亦更顯重要,和泰產險指出,一般汽車保險除了強制投保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外,民眾應針對自己的用車頻率、使用用途及費用預算…等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例如:車體損失保險、第三人責任保險及乘客責任險等保障,才能在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透過保險分散風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萬一在春節期間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和泰產險建議民眾應依正確步驟處理(註二),才能保全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事故的發生,一旦不小心發生擦撞,一定要請當地員警到現場處理,尤其涉及體傷問題的情況更應如此。和泰產險「ezClaims理賠快捷中心」春節服務不打烊,一通電話即可受理,同時保戶可利用「和泰理賠通」APP,在服務專員的導引協助下,冷靜、從容面對繁瑣的交通事故現場流程。和泰產險保戶若於春節期間有任何理賠相關問題,歡迎洽詢「ezClaims理賠快捷中心」,電話:0800-077-568。

 

【註一】「五油三水」

「五油」:指的是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及方向機動力油。

「三水」:指的是引擎冷卻水、雨刷水及電瓶水。

 

【註二】交通事故現場處理重點

步驟一 放置警告標示,維持交通順暢,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步驟二 保持現場,傷者送醫(需註記人、車現場位置)

步驟三 報警處理(親撥電話110,可視為自首、符合減刑要件)

步驟四 送傷者就醫(撥119救護電話)

步驟五 確定對方的駕車者(避免無照或酒駕頂替)

步驟六 確定警方繪製資料是否與事實現況相符(保全自身權益)

步驟七 通知保險公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