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盃Teeball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開打 全國60隊伍爭冠

第五屆三商美邦人壽盃Teeball全國樂樂棒球錦標賽熱鬧進行中!全國共60所小學組隊、將近1,000名小朋友參加。南區及中區預賽已於4月12日及19日結束,由台南三股國小及南投漳興國小獲得分區冠軍,緊接著北區預賽將於26日登場,各區獲勝隊伍將參加5月17日在三重重新球場舉行的全國總決賽,總冠軍可獲三商美邦人壽全額贊助至韓國首爾參加「第五屆亞洲盃Teeball國際樂樂棒球錦標賽」,與日韓等國好手切磋球技,為台灣爭光。

中南區預賽戰況激烈,前兩屆亞洲盃冠軍台南三股國小不負眾望,再度蟬聯南區冠軍,高雄砂崙國小奪下亞軍,台南楠西國小及永康國小並列季軍;中區預賽則由南投漳興及仁愛國小分獲冠亞軍,苗栗田美及南投光復國小並列第三,中南區勝出的隊伍將與北部勁旅一較高下,角逐全國總冠軍的殊榮。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本項賽事自2010年起由三商美邦人壽與中華民國樂樂棒球推廣協會共同主辦,以全台灣國小高年級學童為對象,搭配規則簡單、緊湊的賽事,將趣味化的樂樂棒球普及於全台國小校園,推廣學童快樂運動的風氣,讓對於棒壘活動有興趣的小朋友擁有大展所長的舞台,培育更多的棒球種子,更贊助全國總冠軍隊伍出國參加亞洲盃Teeball錦標賽,開闊孩子們的視野,同時促進亞洲不同國家間的學童體育與文化的交流。

除舉辦比賽,2013年起更展開「樂樂棒球推廣活動」,由專業教練指導打擊、跑壘與傳接球技巧,讓小朋友們在輕鬆、歡樂的場合下學習棒球的樂趣,吸引許多未曾接觸過棒壘運動的學童參與,2013年已在北台灣四所國小舉辦,2014年亦將前進北中南五所小學校園,持續推廣樂樂棒球的魅力!

【圖一】南區預賽冠軍台南三股國小球員合影。

【圖二】南投漳興國小獲得中區預賽冠軍殊榮。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