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員方案」「獎勵競賽」「系統培育」環環相扣 成功引進優秀人才

台灣人壽第二屆增員群星會 菁英齊聚中國哈爾濱 享受豐收果實

長期以來,台灣人壽以傳統業務人員通路為主軸,為持續引進優秀人才,推出「新秀專案」與「龍來專案」,提供優質的專案內容協助新人,且有別於同業,於一年內祭出「增員群星會」與「增員風雲會」兩項增員獎勵競賽,帶動團隊增員士氣。在「增員方案」、「增員獎勵」、「系統培育」三環緊密結合運作下,成功引進優秀人才,擴大業務組織,截至2014年10月,台灣人壽業務部隊共有5,338人,較去年同期4,746人,成長12%,共引進約1,250人,預計至2014年底將引進展業人力1,500人,以「增才」、「留才」、「育才」為組織發展基石,厚實單位組織。

台灣人壽表示,第二屆增員群星會競賽從今年4月1日開跑,半年內創下多項傲人的記錄,成績大幅超越歷屆,除了會員人數多達220人,超越去年128人成績之外,並在競賽期間成功引進約800位新人。其中全民通訊處曾秀貞資深區經理,拿下主管個人組第一名的榮譽;北區通訊處沈堅總監則奪得通訊處組冠軍獎盃,更締造超越前幾屆的紀錄。為了鼓勵所有獲獎菁英,此次台灣人壽也精心安排5天4夜中國哈爾濱之旅,免費招待這些增員尖兵,大家齊聚一堂分享自身增員經驗,也在表揚晚會上共享榮耀,期許自己為下一個階段的目標繼續努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傳統業務部隊一直是台灣人壽的行銷主力,在組織推動方面,則以「新秀專案」與「龍來專案」兩項增員方案為主,藉此吸引社會新鮮人、想要轉戰跑道與二度就業的工作者加入。此外,台灣人壽也積極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建教合作與實習計畫,藉由台壽企業大學系統化培訓、輔導,協助學生順利取得保險相關證照並安排進入業務單位實習,於畢業後即能熟悉並順利進入職場,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台壽系統化培育系統更與制度職涯階梯結合,讓業務人員創造事業版圖。另在業務單位推動「二代圓夢計畫」,業務同仁帶著自己的子女,將寶貴經驗傳承下去,並且積極引進保戶子女,為組織注入年輕活力,貼近年輕族群及市場。

為了培育更多優秀的保險專業人才,台灣人壽深入校園以產學合作的方式,讓學校更了解目前業界人才培育模式,有助相關課程的規劃。今年10月底,台灣人壽與崑山科技大學合作,舉辦了一場「金融保險業國際化人才培育論壇」,會中許舒博董事長分享「人生保險 保險人生」主題,他以台灣壽險投保需求延伸至壽險業的前景,並在論壇中偕同蘇琦章策略長、葉銘智副總經理和崑山科大國貿系林淑梅主任,就目前學校與企業接軌,培養產學國際化人才等議題作討論,透過更緊密的產學合作模式,共同培育金融保險業所需之國際化人才。台灣人壽進一步指出,身為保險業的一份子,提升莘莘學子就業競爭力責無旁貸,未來也將持續結合青年就業議題,推動校園建教合作、參與各地舉辦之就業博覽會,以達培育風險管理與保險人才之目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