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精采 南山人壽獻單身女性投保攻略 善用三保障愛自己

單身又如何,一個人的生活也精采!臺灣單身人口持續增加,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 (註1) 顯示,2023年全臺灣30歲至44歲的女性未婚比例高達3成5、單身女性人口已逼近100萬人。女性不只在職場發光發熱,也愈來愈多人選擇享受單身,南山人壽提醒女生,一個人更要好好照顧自己,提前規劃保險保障,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堅強依靠。

圖說 : 一個人也精采,南山人壽獻單身女性投保攻略,善用三保障愛自己。

單身女性經濟自主、樂意享受生活,尤其願意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南山人壽建議平時習慣獨自一人的單身女性,別忘了還有保險可以幫忙分擔。除了善用,因應未來疾病和意外造成的醫療照顧支出;也可以同時運用還本型保險,為自己創造穩定現金流,掌握自己的財富與人生。

  1. 癌症險 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隨著癌症發生逐漸年輕化,面對高額的癌症治療費用,建議妥善規劃癌症險,減輕治療過程的經濟壓力。南山人壽積極導入精準數據分析,設計分群分眾的專屬商品,2021年南山人壽從女性癌症投保行為與理賠情況發現,罹癌族群年輕化且癒後時間延長及存活率高等現象,特別為女性設計定期的癌症外溢保單(註2),針對乳癌及女性常見癌症加強保障,另外還有「健康促進回饋金」及「防疫保健回饋金」外溢回饋機制,及幫助女性運用有限預算,輕鬆擁有癌症醫療保障及一系列健康照顧服務資源,更有餘裕地選擇高品質的醫療方式。

  1. 長期照顧保險 守護一個人的老後生活

一個人的老後生活,是所有單身族都要面對的人生大事,南山人壽建議及早運用長期照顧保險補充老年保障缺口,透過長照分期給付的方式,支撐持續性的長期照護支出,提早準備充足的長照準備金,才能享受更有尊嚴的照顧品質,減輕老年的經濟壓力。

  1. 還本型保險 創造穩定現金流

隨著平均壽命延長,退休後可能還有將近25年的光陰,想要無後顧之憂地迎接退休生活,不可缺少穩定現金流,建議可透過「還本型保險」做為規劃退休保障之工具,力抗長壽可能伴隨的財務風險。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提醒,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人壽保險之死亡給付及年金保險之確定年金給付於被保險人死亡後給付於指定受益人者,依保險法第一百十二條規定不得作為被保險人之遺產,惟如涉有規避遺產稅等稅捐情事者,稽徵機關仍得依據有關稅法規定或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第七條所定實質課稅原則辦理。

註1:資料來源為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數據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346

註2: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20HTSC)給付項目: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生活照護保險金、特定重度癌症保險金、乳癌護理保險金、癌症身心關懷保險金、健康促進回饋金、防疫保健回饋金。本保險因費率計算考慮脫退率致本保險無解約金。本保險投保時,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中華民國110年4月30日南壽研字第043號函備查。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二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5兆元,有效保單逾1,172萬件,提供超過661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3處,服務網遍布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2023年獲《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微型保險推展卓越獎」金質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等三項銀質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1項大獎;在2014至2023年更連續10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卓越表現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