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召開法人說明會

三商美邦人壽(2867)12月2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佈110年前3季公司營運概況。該公司前3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9.6億元,較去年同期表現大幅成長451%,每股稅後盈餘為0.76元,總資產達1.39兆元。

今年保費業績雖有疫情干擾,但受惠於公司提早轉型為以銷售投資型保單為主,今年投資型商品新契約保費不論是躉繳及分期繳皆較去年大幅成長,截至第三季首年度保費成長5.3%,全年首年度保費有機會挑戰成長10%以上,而明年除預期投資型商品持續熱銷外,公司亦將加強保障型商品的推廣,提供終身、定期、一年期等保障期間多面向的商品,以增加競爭力並可有多種商品組合搭配,以維持銷售動能,預期整體業績仍將持續成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而在投資方面,隨著債券利率下跌及台幣匯率升值已告一段落,明年在利率升息及匯率穩定的情境下,該公司投報率將有更優異的表現,而在負債成本方面,明年保單負債成本率亦將維持3~5bps的降幅,該公司獲利可望較今年有所提升。

為強化財務體質,該公司除將持續推動投資型及保障型商品策略,也將挹注資源發展數位應用,透過更便利的服務提升保戶體驗,也藉由行銷工具的數位升級強化通路競爭力,持續打造優質、專業的業務部隊,以溫暖的服務深耕台灣保險市場,穩健的財務基礎實踐企業永續,履行「一句承諾 一生的朋友」之品牌精神。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