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成全球最常見癌症台灣每37分鐘就有1女性確診

粉紅十月 南山人壽攜手HOPE基金會 全面升級抗癌關懷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註1),去年全球新增約230萬起乳癌病例,占所有新增癌症病例近12%,擠下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台灣乳癌也高居國人婦女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根據衛福部統計(註2),2018年平均每37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平均每天更有6名女性因乳癌失去性命。南山人壽長期關注癌症議題、關心國人健康,適逢十月國際乳癌防治月,除了呼籲女性定期乳房篩檢,於12日也宣布攜手「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展開三年合作計畫,全面升級抗癌關懷服務,用實際行動,陪伴癌友走過抗癌之路。

圖說: 南山人壽攜手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本月起展開「用愛擁抱希望」專案,提供癌友疾病衛教手冊及情緒療癒書,給癌友溫暖的守護。

不只有乳癌,癌症已稱霸國人死因之首長達39年,隨著罹癌人數增加,並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為了守護國人遠離癌症威脅,南山人壽長期推動「教育宣導、保險服務、癌友關懷」三面向的抗癌關懷行動。積極倡議健康促進概念,開辦一系列健康樂活講座,推動癌症預防教育,並開發多元的癌症保險商品,幫助民眾運用商業保險補足健保不足的保障,減輕醫療支出的財務負擔;今年起也透過健康守護圈力量,串聯台灣優質的服務夥伴,滿足保戶在不同抗癌歷程所需要的健康照護需求,提供對應於「健康─治療─休養期」等不同體況歷程所需要、最適的需求服務。

為了帶給保戶更完整的癌症服務後援,同時提升社會對癌症議題的重視,南山人壽全面升級抗癌關懷行動,宣布攜手「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展開三年合作計畫,邁向抗癌下一哩路!結合雙方力量,提供不同面向的資源,提升民眾對於癌症預防的觀念與認知,倡議癌症預防及治療,透過教育化解大眾對癌友的異樣眼光,學習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疾病,並且在罹癌關鍵時刻提供保戶所需援助,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南山人壽表示,抗癌之路是相當漫長且辛苦的,不只要面對身體的病痛,癌友也需要心理的關懷與陪伴,根據南山人壽保戶資料統計,2020年初罹癌保戶約有1萬名,當初次罹患癌症的病友聽到醫生告知癌症診斷時,往往容易陷入強烈的悲傷與恐懼中,不僅影響病友對疾病的接受度,也影響後續治療的意願。為了降低初罹癌病友的不安感,本月起南山人壽與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展開「用愛擁抱希望」專案,以幾米圖像授權的禮物袋包裝,提供癌友疾病衛教手冊及情緒療癒書,透過正確的衛教知識與心理陪伴,帶給癌友溫暖又堅定的守護力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正值十月國際乳癌防治月,南山人壽從內部統計資料中發現,去年的癌症申請理賠件中有超過20%是罹患乳癌,南山人壽提醒女性朋友多多愛自己,記得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早期發現才不會錯失治療黃金期,平時更要培養運動習慣,為自己打下健康基礎;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也提前宣布,明年3月將攜手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開辦女性癌友攝影展,透過專業導演及團隊拍攝10名女性癌友的照片和影片,用藝術呈現獨一無二的自信與美麗。

南山人壽堅守國人健康,呼籲民眾從健康體況開始就要預防癌症侵襲,並且持續創新保險價值,除了開發多元保險商品,也鼓勵民眾透過「BAM活力洋溢 APP」(註3)進行健康管理,並藉由深化與服務夥伴與專業機構的合作,由南山健康守護圈跨界服務夥伴提供線上營養諮詢服務;在治療階段由服務夥伴提供第二意見諮詢、癌症基因檢測、線上心理諮詢,減輕患者的焦慮;癒後休養時期,則是由服務夥伴提供專業的臨時看護及女性乳癌術後照護內衣等服務,協助病後身心的復原。南山人壽站在陪伴國人抗癌的路上,致力提供全面的商品服務資源,匯聚跨界的服務能量,力挺國人對抗癌症!

註1:資料來源為110年2月2日中央社報導內容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2020358.aspx

註2: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https://www.mohw.gov.tw/fp-16-63371-1.html、國民健康署乳癌防治資料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14&pid=1124

註3:「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二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35萬件,提供超過638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4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基金會《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特優榮譽、《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肯定,並以「『健康活力好 樂齡不顯老』全齡健康促進計畫」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健康衛生推廣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