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戶國外有難 台灣人壽海外急難救助即時啟動

緊急轉送保戶回台就醫 服務人員熱情協助 讓保戶安心治療

台灣人壽在今年5月14日中午接獲本公司急難救助中心(國際SOS)通知,通報台灣人壽保戶黃先生於波斯尼亞發生意外事故,於當地醫院緊急住院治療,台灣人壽在第一時間快速確認屬於適格保戶後,隨即SOS中心派員與保戶太太取得聯繫,在了解保戶病情後,因保戶所在城市最近之機場沒有可供架設擔架之民航機航班,故緊急安排醫療專機轉送保戶至法蘭克福,再轉接民航機擔架位,於5月21日清晨順利完成保戶轉送回台就醫作業,協助保戶家屬能夠快速處理後續醫療事宜。目前黃先生已出院返家休養,夫妻倆特別致上感謝卡片予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達對台灣人壽客服中心於海外急難救助之即時協助,並對台灣人壽青山通訊處服務人員路毓賢的貼心服務讚譽有加。

這一次的經驗讓黃先生夫婦更能體會完整旅遊保障的重要性,他們也特別現身說法,提醒民眾至國外出差或旅遊時,一定要備妥「旅行平安險」。回想起發生事故的那一刻,黃先生還心有餘悸,上個月他與太太一起至歐洲進行10天旅遊,就在旅行第二天時,因為一個跳躍動作不小心滑倒掉落至三公尺的凹洞裡,當時還以為只是左小腿割傷所以造成血流不止,到達當地醫院照了x光後,才驚覺傷勢嚴重,除了左小腿動脈割傷,甚至腰椎第一節造成壓迫性骨折,當地醫生僅給予縫合治療,並且告訴黃先生需穿鐵衣固定腰椎。

此時,在一旁的黃太太立即想到出發前有透過台灣人壽「平安CallCall卡」投保旅平險,因為隨身包包未攜帶急難救助(SOS)電話,她馬上與遠在台灣的服務人員路毓賢小姐聯繫,由路小姐代為通報,沒隔多久,海外急難救助中心立即派員與黃太太聯繫關心黃先生的病情,

但是因波斯尼亞語言不通,SOS隨即安排位在塞拉耶佛的醫生,與當地醫院的醫生取得聯繫,以掌握黃先生的病情。考量波斯尼亞醫療資源較為不足,夫婦倆都希望能趕快回台灣接受治療,住院六天後,在SOS協助下,並與當地醫師討論出最適合黃先生的返台方式後,隨即安排醫療專機並指派一位德國醫生隨行,將黃先生轉送至法蘭克福醫院,同時,海外急難救助中心也指派台灣醫師與護士全程陪同搭機回台,一回到桃園國際機場,救護車已經在旁待命,馬上護送黃先生到台北陽明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黃先生表示,真的很感謝有台灣人壽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順利回台。黃太太也感恩地說,在國外第一次遇到緊急狀況,心中難免恐慌,加上歐洲語言不通,當地醫院規定家人每天只有1.5小時可以探視,自己的住宿、機票等等都必須馬上解決,除了感謝SOS中心的服務人員隨時協助,還有台灣人壽路毓賢小姐,她每天都與我聯繫,回報處理情形,更給予莫大的精神支持與鼓勵,安住我不安的心,甚至回台當天到達醫院急診室時,路小姐已在醫院等候,隔天先生進行手術時,她也全程陪伴,真的是超乎業務員份內的工作,讓我備感窩心。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發生這樣突如其來的意外,內心的恐懼、無助,若非親身經歷過是很難體會的,還好一開始就選擇投保台灣人壽旅行平安險,透過海外急難救助全面服務,讓先生能夠順利返台繼續接受治療。黃先生夫婦表示,未來還是會再去歐洲完成這趟旅行,現在夫婦倆更以親身經驗為例,大力向周遭同事及親友推薦台灣人壽旅行平安保險,並告訴大家海外急難救助的重要性。

台灣人壽表示,保戶黃先生此次前往歐洲,出發前投保旅行平安險,同時包含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有關發生意外在海外的醫療費用,在購買之醫療限額內均可獲得理賠;此次客戶回國就醫專機費用逾百萬元,均由海外急難救助費用支付。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保戶如在國外發生疾病或意外,需向保險公司尋求海外急難服務後,由國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之專業醫師與當地醫院醫師共同進行評估,如有啟動轉送回國之必要,將啟動此項服務。同時,在經專業醫師評估病患病情穩定,病患家屬會希望轉送回國治療,主要原因為:1.在國外屬外國人,在無健保的情況下,醫療費用勢必較高;2.治療過程中容易有語言溝通之落差,易產生誤解;3.對於需要期間性的治療,除了醫療費用還會有額外相關費用支出;4.病患在國外,家人較無法給予妥善的照顧。

以台灣人壽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來說,凡投保台灣人壽長年期個人壽險有效契約被保險人或投保旅遊平安保險,無保費門檻均可免費申請享有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服務項目包含13項醫療協助及13項旅遊協助總計26項,其中「安排緊急醫療轉送」、「安排緊急轉送回國」、「安排遺體運送回國」三項服務,總計最高支付額度為美金100萬元。台灣人壽提醒民眾,各家保險公司海外急難救助的服務項目及限額差異甚大,民眾出國前務必先檢視使用資格及服務內容,台灣人壽保戶在海外需要任何協助,只要以電話的方式連絡,即可在第一時間得到最快速的資訊或取得相關服務協助,出遊更安心無憂。台灣人壽「24小時急難救助中心救援專線」對方付費電話:02-23716088。

註:詳細服務項目請至台灣人壽官網【www,twlife.com.tw】查詢。

●圖1_台灣人壽啟動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給予保戶貼心照護.

●圖2_在德國專業醫生全程陪同下,保戶黃先生搭乘醫療專機至法蘭克福醫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