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推出最新影片「壓力剋星」

促進亞洲兒童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保誠亞洲公益基金(Prudence Foundation)日前在亞洲八個地區同步播出宣導影片「壓力剋星(Stress Busters)」,此為保誠亞洲公益基金SAFE STEPS KIDS計畫的其中一部份,由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和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聯合製作,透過60秒的影片,教導兒童簡單易懂的技巧以克服壓力和焦慮,促進兒童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保誠亞洲公益基金執行總監Marc Fancy表示:「壓力和焦慮若管理不當,會對孩子的身心發展產生長期不利影響。有鑑於COVID-19疫情持續引發的無形影響,讓孩子們面臨更多的挑戰與不確定性,我們致力於為亞洲數百萬兒童,提供簡單而友善的建議,幫助他們應對壓力,並建立心理韌性。」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2021年報告指出,全球有超過七分之一的10至 19歲青少年被診斷出有心理健康問題。日常生活、教育、娛樂以及家庭收入和健康受到破壞,讓許多年輕人恐懼、憤怒並對未來感到擔憂。

因應亞洲年輕觀眾需求而設計的「壓力剋星」影片,結合卡通頻道原創節目,例如《飛天小女警》、《熊熊遇見你》以及《阿甘妙世界》等著名的卡通人物,說明應對壓力的重要性,並提供了簡單的技巧來幫助兒童與青少年克服常見的壓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持續關注兒童議題的保誠人壽,自2020年開始也以「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為主題,倡議大眾關注兒童成長相關的重要議題,並於2021年發表「兒童心理白皮書」,發現逾半數兒童感受到疫情帶來的壓力,更有56.2%的兒童偶爾或經常擔心自己或家人得到COVID-19。為延續倡議的影響力,去年保誠人壽攜手員工前進偏鄉小學展開兒童藝術美學紓壓課程。今年,我們亦將持續關注兒童心理健康,並結合SAFE STEPS KIDS「壓力剋星」影片,提供孩子釋放壓力的解方。

SAFE STEPS KIDS壓力剋星,從7月25日開始在亞洲八個地區的卡通頻道播出,包含香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影片有英語、泰語、中文和越南語版本,每天可接觸約3,500萬個家庭。「壓力剋星」影片也同時在SAFE STEPS KIDS網站https://www.safestepskids.com/tw/和卡通頻道的社群網路播出。

保誠人壽將持續發揮兒童保護領域思維領導者的影響力,倡議「i寶—保護兒童誠就未來」,深耕兒童教育、健康以及心理等關鍵議題,攜手各界以實際行動一起保護兒童的現在,成就他們美好的未來。

備註:

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保誠人壽總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 號8 樓,免付費客戶服務  / 申訴專線0809-0809-68、或網址http://www.pc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