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打造幸福職場成就每一位員工的想望

榮獲勞動部頒發「工作生活平衡獎_彈性工作」殊榮

向來以員工健康與福祉為企業永續首要任務的保誠人壽,榮獲勞動部頒發111年度「工作生活平衡獎_彈性工作組」獎項,10月31日由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代表接受勞動部長許銘春表揚。保誠人壽以推動彈性工作、優化給假制度、多元化員工措施及活動,積極落實對員工身心健康的照顧,透過「混合工作模式」提倡「工作與生活和諧(work-life blend)」,獲得評審青睞及肯定,也是保險業唯一獲此殊榮的公司。

圖說: 保誠人壽榮獲工作生活平衡獎 由總經理王慰慈(右)代表接受勞動部長許銘春頒獎。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很開心我們的努力不僅獲得同仁們的高度肯定,也在此次獎項中脫穎而出。員工對保誠人壽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的員工投注時間與心力,與保誠一起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保誠也承諾打造讓員工能持續成長與成功、實現職涯發展以及個人成長想望的優質職場。我們尤其重視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藉由彈性工時、優化給假制度的實施,幫助員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兼顧身心健康平衡。我們也觀察到彈性工作模式有助於達到最好的工作效率與表現,藉由『混合工作模式』的實施,打造舒適優質、符合員工各項工作型態的職場環境,更能激發員工發揮良好的績效表現,促進公司與員工共同成長。同時,我們也積極推出各項員工關懷活動,例如目前正在推動的『This is Me』活動,鼓勵同仁們藉由分享自身的故事和傾聽他人的經歷,一起面對心理健康問題,就像談論生理疾病一樣,將與不同特質的人和有關心理健康的相關對話正常化,營造一個開放、支持和包容的工作環境。」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1,上班族目前最嚮往的工作狀態前三項依次為「彈性上下班制度44.6%」、「因人而異調整工時(即縮短工時)27.2%」、及「可以開放在家工作15.4%」,這個調查結果正好符合保誠人壽已經實施許久的彈性工作措施以及多元休假制度,以幫助員工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包括: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彈性工作時間:員工除了可以彈性調整工作上下班時間至標準上下班時間前後一小時外;如遇特殊情形,需要暫時離開工作崗位照顧家人或處理家庭事務,在符合公司規定下,都可以彈性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及地點,安心照顧家人,真正落實「以人為本」的公司文化。
  • 優化給假制度:保誠提供許多優於勞基法規定的假別,如:特別休假天數15天起,有薪產假12週、陪產檢及陪產假10天,並於防疫期間率先同業推出防疫照顧假,具體落實對員工的照顧。
  • 多元休假措施:考量員工的多元需求,保誠持續推出包括因應多元家庭組成型態提供的10天「領養假」;鼓勵員工善盡社會責任參與志工服務提供的每年12天「志工假」;創新同業推出「保誠健康福祉日」讓員工得以舒緩身心或與家人同聚;於重要節慶如農曆春節、中秋節等實施彈性下班時間,員工可於「重要節慶前一天於中午下班」,以避開交通人潮提早與家人團聚;以及員工生日當月享有半日「MeTime」時光等。保誠人壽藉由各式假別,滿足員工需求,兼顧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 多元員工措施:保誠推出許多健康促進措施,包括涵蓋生理與心理各層面的健康促進講座及活動;疫情嚴峻期間提供無法居家辦公的員工防疫交通費,降低通勤過程中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染疫的潛在風險;不定期舉辦員工活動營造正向工作氛圍等,為員工打造安心、健康、友善、正向的工作環境。

因應混合工作趨勢,在各項員工福利與措施之外,保誠人壽在硬體設施上也特別精心設計,全新的辦公職場以多元化、開放式空間,提供員工因應個人工作型態需求彈性選擇適切的辦公座位,致力打造保誠幸福職場,具體實現對員工的承諾,成為員工首選的幸福企業。

 

備註:

  1.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上班族加班暨工時現況」調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