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開業界先鋒推出終身眼睛險補足健康與保障缺口

守護民眾靈魂之窗減輕惡「視」力負擔

現代人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高齡人口老化問題,導致視力障礙甚至失明的人數遽增。在疫情影響下,民眾更因增加3C產品的使用時數,大幅提高眼疾罹患率。保誠人壽長期觀察市場趨勢,持續促進民眾健康與保障,洞察台灣民眾在眼睛保護上的缺口,首創業界眼睛終身險「保誠人壽醫保眼福終身健康保險」,提供民眾罹患眼疾所需的手術、處置、住院及手術療養保險金。該商品除了提供終身保障外,保單契約有效期間如果不幸雙目失明,還可獲得高達保險金額30倍的理賠金,從多方面減輕民眾面對惡視力所承受的經濟負擔。

眼睛是人們探索世界的靈魂之窗,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工作模式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使得越來越多青少年與年輕族群罹患眼疾。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視力報告1指出,亞太地區高收入國家的近視盛行率高達53.4%,但眼睛保護通常沒有被涵蓋在民眾健康保障的重點規劃中。倘若不幸罹患眼疾且需要接受相關醫療處置時,恐面對龐大的經濟負擔。再者,根據國際防盲組織資料2顯示,視力問題在台灣等東亞地區尤為普遍,高達9成的學校畢業生都患有近視問題;2020年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3更指出,罹患白內障與青光眼等眼疾的就診人數已超過700萬人。

民眾在規劃醫療保障時,往往僅會留意包含癌症在內等重大疾病的風險,卻忽略了因為近視或是用眼不當產生的疾病所需要的治療費用。面對絕大多數因視神經萎縮而無法逆轉的眼睛疾病,如青光眼等,雖然可以透過手術、處置等醫療服務進行改善,但民眾平均需支付約新台幣5~10萬元,甚至可能數十萬元不等的醫療費用4

面對無法預測的惡視力問題,保誠人壽領先同業,於台灣市場推出第一張專門針對眼睛部位的終身保險商品「保誠人壽醫保眼福終身健康保險」。提供治療白內障、青光眼等常見眼疾手術保險金,也提供黃斑部雷射手術、睫毛拔除等眼睛處置保險金。另外還可依照保戶的「健康管理係數」5,有機會獲享較高的保險理賠金額。此外,如保戶需要接受人工水晶體植入或玻璃體內注射等手術,此商品亦提供特定眼睛手術療養保險金,各項累積給付總額高達保險金額的250倍。如果不幸雙眼失明,將獲得高達保險金額30倍的雙目完全失明保險金。民眾可彈性選擇10年、15年或20年期繳,為靈魂之窗做好終身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在傳產製造業工作的40歲楊先生投保「保誠人壽醫保眼福終身健康保險」為例。其選擇繳費20年.保險金額為新台幣2萬元,每期折扣後保費為新台幣15,444元。楊先生身體健康檢查狀況數值良好,健康管理係數判定為1.1。投保多年後,因楊先生不幸罹患白內障,需進行水晶體囊內(外)摘除術及人工水晶體置入術。在該項手術給付比率達40%的條件下,楊先生可獲得新台幣17,600元的眼睛手術保險金及特定眼睛手術療養保險金110,000元,住院期間也獲得新台幣22,000元的眼睛手術住院保險金理賠。「保誠人壽醫保眼福終身健康保險」提供終身保障,倘若楊先生康復後再次罹患其他眼睛疾病,且需要接受治療手術或處置時,可依據當次醫療行為申請保險理賠金,累積給付總額約達新台幣500萬元。如楊先生因在工作過程中遭到化學藥劑噴濺,導致雙眼失明,則可獲得新台幣66萬元的雙目完全失明保險金,大幅轉移因罹患眼睛疾病所需的醫療費用,也可協助減緩罹病後的經濟負擔。

保誠人壽秉持集團宗旨「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長期關注三明治族等不同群眾的需求。有鑑於眼睛保護通常不在主要健康策略規劃當中,且台灣市場尚未有專門針對眼睛部位所設計的保險商品,因此保誠人壽站在以提供更多人、更多家庭,更容易取得且負擔得起的健康保障和財務規劃的角度上,推出「保誠人壽醫保眼福終身健康保險」,持續為台灣民眾建構良好的健康與保障。建議民眾在用眼時數激增的時代下,即早為靈魂之窗預先做好健康保障規劃。

 

備註:

  1. 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視力報告

https://apps.who.int/iris/bitstream/handle/10665/328717/9789240008564-chi.pdf

  1. 國際防盲組織Up to one billion people at risk of blindness by 2050

https://www.iapb.org/news/up-to-one-billion-people-at-risk-of-blindness-by-2050/

  1. 109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統計年報

https://www.mohw.gov.tw/dl-73223-fa338135-db87-4190-83cd-1fb01d6ccf62.html

  1. 手術與處置費用因醫療院所不同以及所選擇治療方式的不同而異。
  2. 「健康管理係數」係指用以評估被保險人健康狀態而計算相關保障之乘數,詳細內容請詳保單條款約定。
  3. 本保險為保證續保之保險商品,惟續保之保險費費率因被保險人年齡及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而有所變動。
  4. 有關本商品承保範圍、保障內容、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請參閱保單條款之規定,請參考保誠人壽官網,網址: http://www.pcalife.com.tw
  5. 如要詳細了解其他相關資訊,請洽保誠人壽總公司,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 號8 樓,免付費客戶服務 / 申訴專線0809-0809-68、或網址http://www.pcalife.com.tw,以保障您的權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