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聰明學理財」「維持好身材」「當個好人才」觀念

台灣人壽健康理「ㄘㄞˊ」夏令營打造身心健康富小孩

在現今E世代的社會中,「3C褓母」當道,許多兒童習慣滑手機,玩平板,缺乏戶外活動很小就成為近視一族,根據教育部102學年度統計,國內國小學童近視比率達48.11%,其中小學六年級學童的近視比率更高達64.96%;另一項教育部102學年度學童健康檢查資料顯示,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率為29.8%,而國中學童過重及肥胖率為29.5%,唯有透過健康飲食與規律運動行為的養成,才能給孩子健康的未來。台灣人壽長期扮演作客戶健康守護者的角色,了解兒童健康生活、理財教育的重要性,今年暑假以「健康理『ㄘㄞˊ』夏令營」為主題,於全台熱情展開11場活動,用戲劇與遊戲引導小朋友聰明學理「財」、維持好身「材」、當個好人「才」,讓參與的小朋友輕鬆掌握三「ㄘㄞˊ」,成為身心靈富足健康的富小孩。

首場夏令營活動已於7月5日在宜蘭東光國中熱情展開,一整天的營隊活動藉由不同主題傳達「聰明學理財、維持好身材、當個好人才」的宗旨。活動一早就由如果兒童劇團的工作人員熱情迎接小朋友,藉由破冰小遊戲縮短彼此的距離;接著「理財故事屋」由劇團呈現精采有趣極富理財與健康觀念的「胖起來的大野狼」戲劇演出,引導出正確理財、均衡飲食和適當運動的概念,學童們時而專心時而大笑並積極回答問題,表現出強烈的學習欲望;最後再由財經節目主持人與小朋友講述「理財國際觀」,講師以平易近人,由淺入深的內容,讓學童們了解理財的方式有哪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下午則是廣受大家喜愛的闖關活動「樂活總動員」,藉由六個關卡遊戲,持續強化「聰明學理財、維持好身材、當個好人才」觀念。例如在「特蔬作業」關卡中,讓孩子們認識蔬果的營養價值;「建築夢想家」讓孩子們用七巧板組合成各種樣貌,藉此發揮想像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小小鐵人賽」關卡,讓小朋友盡情展現運動細胞,為身體注入活力能量。由文向教育基金會帶來的親子體驗活動「大手牽小手」使活動進入另一波高潮,專業的體驗教育老師,帶領在場小朋友與家長攜手挑戰「不倒森林」,從遊戲中學習與培養一生都受用的生命態度,包含設定目標、確立目標、達成期限、如何達成、誰可幫忙等五項,讓小朋友用自己的雙手勾勒前景,創造未來。活動的最後,大家一同歡跳「阿龍吼嘎舞」,在歡樂的氣氛中為一整天豐富的學習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台灣人壽表示,「健康理『ㄘㄞˊ』夏令營」全台共計11場,今年從7月5日到8月24日,預計吸引上千名國小升三至六年級的小學員參與,接下來將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新營、台南、嘉義、高雄、屏東陸續登場,目前各場次尚有名額,歡迎當地保戶與小朋友一起前來體驗,詳細活動訊息與報名方式請上台灣人壽活動網站查詢。

●圖1 台灣人壽健康理ㄘㄞˊ夏令營 打造身心健康富小孩

●圖2_小朋友專心聆聽老師帶來的「國際理財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