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元大人壽祝扶年年殘廢照護終身保障」

補足醫療缺口 提供長期照護生活全方位

人生有三大風險:走的太早,家人受苦、走得太老,自己受苦,以及走不掉時,家人及自己一起受苦;雖然台灣保險覆蓋率世界第一,每人平均擁有約3張保單,不過,投保時卻容易忽視意外或疾病造成失能的高風險,帶給家庭長期的經濟與照護重擔。

根據內政部的104年第3季統計數據顯示,台灣身心障礙的人數近114.8萬人次,近10年大幅增加將超過21 萬人,其中18至未滿65歲者增加約33.9%,可見「失能」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事實上除了意外,糖尿病、癌症、腦中風等疾病也都可能造成殘廢失能或癱瘓導致長期臥病在床,因此若沒有足夠的保險做為醫療後盾,將造成家庭經濟及長期照護的重大負擔;另外也應定期檢視目前的保險保障是否符合目前人生階段所需之外,也應涵蓋傷殘長期照護給付功能,以補足保障缺口。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的「元大人壽祝扶年年殘廢照護終身保險」即為限期繳費終身享有周全的殘廢給付保障與照護商品,保障範圍涵蓋意外或疾病致殘及身故,保險給付兼具一次性給付及按年給付,除了能減輕保戶在家療養的費用負擔,亦可彌補長期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被保險人不論是因疾病或傷害致成1~11級殘廢,且殘廢診斷確定日仍生存時,即可按保險金額乘以殘廢等級給付比例,一次給付整筆殘廢保險金。另外,若造成1~6級殘廢且殘廢診斷確定日仍生存,除可按保險金額的10%給付殘廢復健保險金外,為照顧保戶生活,每年並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按診斷確定時保險金額的24%乘以殘廢等級給付比例計算所得之金額),保證給付15年,最高以保險金額的12倍為限。

另外,更加強了豁免續期保費的保障也就是將豁免範圍拉大到「1~11級殘廢」都可豁免保費。被保險人若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為第1級至第11級殘廢程度之一,要保人即可免繳未到期之保險費,被保險人仍繼續享有保障。身故時可按「保單價值準備金」與「年繳保險費總和之1.06倍」中二者擇高給付身故保險金,一張保單不僅照顧自己也可以照顧家人,保障更完整。

高齡與少子化已成為社會的發展趨勢,而「生、老、病、死」,也是每個人未來必須面對的議題,唯有提前將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做好,妥善補足保障缺口,以保障未來的長期照護品質。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