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合作「退休保障扎根計劃」

攜手培育退休顧問人才

由元大人壽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保發中心)合作的「退休保障扎根計劃」,4月13日假保發中心6F會議室,舉行換約儀式並正式啟動合作計劃。此培育計畫先以種子講師培訓為主,而訓練的對象除了元大銀行、元大證券同仁外,還將新成員-大眾銀行的同仁也一起納入。

元大人壽表示,今(2016)年起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首度超越0-14歲的幼年人口,且於2025年成為超高齡社會,即每5個人之中就有1位老人。而人口老化伴隨而來的是勞動力人口下降、財政赤字與破產危機等隱憂,雖然年金改革有賴政府修法執行,但個人的退休保障不能單靠國家政府或企業雇主負擔,民眾應要有『風險要及時防範、退休要提早準備』的觀念,提前為自己的退休保障做好準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有鑒於此,這次的「退休保障扎根計劃」特借重保發中心堅強與專業的講師陣容,由教育做起,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培育退休顧問人才,讓退休保障規劃回歸真正需求,提供更多元化的長期保障方案。此外更利用元大既有的財富管理通路,客製化地規劃出完整的退休方案,提供「在地化」的投資人退休教育與長照服務宣導。元大人壽指出,藉由專業的退休顧問人才,加速推廣「商業保險社會化」的觀念與服務,不僅可輔助政府在保險安全體系的建立,同時亦可滿足民眾在醫療、照護及生活所需等各項保障需求。

最後元大人壽強調,面對台灣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提供國民的醫療、照護及生活所需的經濟準備解決方案是保險公司的經營目標與企業責任,元大人壽除了希望藉由教育ㄧ步一腳印的建構起台灣社會安全網,更期待諸賢齊心,共同推動保險濟人事業,攜手共創老有所終的無憂社會。

圖說:(圖左)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總經理梁正德與(圖右)元大人壽金融通路業務部協理賴意青共同參與「退休保障扎根計劃」合作換約儀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