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人壽落實公平待客 創造有感服務

業務員協助停效保單復效 讓保戶家庭風險保障得以延續

買保險不只是求一份心安,更希望能為生活中的突發事故及風險提供財務保障,但保險不是有買就好,保單能持續「有效」才是關鍵。元大人壽提醒民眾,定期檢視保單是必須的,此舉不僅可確保自己在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障是否足夠,還需審視保單之有效性讓保障持續。元大人壽近期就有一位保戶差點因保單失效而讓保障中斷,幸而因其保單服務業務員發現提醒,協助保戶申請復效才讓保障持續,保戶也給予元大人壽及業務員感謝及肯定。

事件發生經過是,保戶的獨子有天夜裡因突發之心血管疾病倒下,緊急送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雖救回一命,但後續的復健卻是漫漫長路,保戶為照顧臥病在床的兒子暫停工作,但一路以來的治療花費及照顧費用,對家庭的經濟造成不小的負擔。幸好,保戶之前在元大人壽業務員的協助下為孩子規劃了保障,包含終身壽險主約及實支實付醫療險、終身醫療險、癌症終身醫療險與意外險等附約,這完善的規劃,也讓保戶在面臨家庭風險時,及時獲得經濟上的協助。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業務員在協助保戶辦理續年度完全失能扶助金理賠時,重新檢視保戶的保單資料,發現保戶的附約因未繳費而停效,經業務員向保戶解說條款協助保戶了解保單約定內容後,保戶同意補足保費申請復效,並在業務員協助下恢復了附約效力,讓保戶原本無法再購入新保單的獨子其保障持續有效。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投保後應定期檢視保單,並留意自己的繳費狀況,以避免停效或失效發生,若使用信用卡繳保費者,應注意信用卡之有效年月及信用額度是否足夠;若使用帳戶扣款者,應注意帳戶餘額是否足夠。此外,通訊地址、手機、電子郵件信箱若有變更,也務必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更新,以避免收不到繳費及相關權益通知,導致保單無預期失效。

秉持「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之經營理念,元大人壽積極響應主管機關政策,持續推動普惠金融、打造金融友善,建立以「公平待客」為核心的服務精神,提供保戶有感服務,這些用心也展現於各界肯定,如:在「卓越保險評比」調查連續三年拿下「最佳服務品質獎」,「保險龍鳳獎」榮獲應屆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最嚮往的壽險公司內勤及外勤組優等,並通過ISO 10002:2018客戶申訴處理管理系統驗證,無論是業務員的專業度或客戶服務的正面評價,都成為元大人壽持續優化服務與進步的動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