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保障」及「資產累積」雙管齊下 推出的6大新商品 滿足各族群保險缺口

全球人壽「保障」及「資產累積」雙管齊下 推出的6大新商品 滿足各族群保險缺口

台灣的人壽保險及年金險投保率突破240%1,但壽險平均保額偏低,加上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金管會鼓勵壽險公司銷售各類型保障型商品,也在今年初調高特定保障型商品責任準備金利率,帶動壽險業今年加大發行保障型商品力道。另一方面,投資型商品因兼具保障效果及參與資本市場的機會,在低利率時代也越來越受市場青睞。全球人壽響應金管會政策及市場需求,商品策略將以強化保障型商品及投資型商品為兩大核心主軸,而以期推出的6大新商品來說,4張著重於身故保障、2張著重於退休保障,也預告今年會再推出醫療險及投資型新商品,協助民眾妥善規劃保險,「保障」及「資產累積」雙管齊下以滿足各族群不同的保險需求。

 

全球人壽商品部助理副總經理鄭中安表示現在國人對保險的接受度已比過去高,但一般來說身故、醫療、長照等保障還是不足全球人壽看到市場需求,也響應主管機關政策,希望回歸壽險保障本質,提出未來長期商品策略的兩大主軸,一是持續推動及提升保障型保單,另一是強化投資型保單,也希望幫助民眾從年輕開始,在奮鬥人生學習財務規劃的同時,也能導入保險觀念建構足夠的保險保障

 

    鄭中安進一步說明,由於台灣社會早期避諱談身後事,以致身故保障商品推行不易,也導致目前國人平均保額不足,不過近年因觀念改變,民眾對於單純的身故保障型商品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因此,我們希望能回歸保險保障本質,首要在於幫助民眾進行各項保障的建構,以近期全球人壽推出的6大新商品來說,就4張著重於身故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失能扶助險及醫療險也是全球人壽持續推廣的保障型商品,鄭中安指出,其實失能扶助險不只有銀髮族需要,年輕族群也有面臨長期照護的需求,比如車禍或是癱瘓等意外或疾病也會產生照護需求,而全球人壽針對年輕族群設計的定期照護型商品,不僅價格較能被年輕族群接受,更涵蓋了工作衝刺時期所需要的保障。預算有限的25~34歲族群為例,優先考慮購買內含失能扶助的定期保險再搭配一年期附約,利用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發揮保險的槓桿效益。倘若希望以相對便宜的保費建構基本的終身保障,可選擇投保小額終身壽險,以「全球人壽厚利安小額終身壽險」為例,使保障家庭的防護網更加穩固。而談到了壽險保障及失能扶助,全球人壽是國內首家推出減額定期壽險加失能扶助二合一創新保單的壽險公司。

 

鄭中安表示,想及早開始累積資產的民眾,則可以透過雙幣別終身壽險進行規劃,以「全球人壽安鑫保終身壽險」為例,繳費年期多元,可依據民眾經濟能力及需求量身訂作,透過定期繳費就能有終身身故或完全失能等保障,並且還額外提供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二至六級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等4大附加權益;若民眾手上有美元資金部位,也可透過「全球人壽美鑫保美元終身壽險」來做多元幣別的資產配置規劃。

 

此外,全球人壽也持續推廣退休保障商品因應高齡社會趨勢。鄭中安進一步建議屆齡退休的民眾,應在原有的退休金準備基礎上,再進一步加碼,可選擇專為退休規劃設計的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此類商品提供美元及台幣二種幣別選擇,讓退休金配置更具多元,商品的利變機制可靈活反應市場利率,有機會享有更高回饋金,加速資產累積。以「全球人壽安鑫歲月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可依退休需求設定退休年齡及領取週期,屆退前還可申請變更還本金領取比例調整領取比例不加價;另外更額外提供重大燒燙傷及二至六級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保障,為退休生活多提供一分保障。

 

秉持著「因為愛 責任在」的品牌精神,全球人壽深耕台灣已逾20年,持續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保險規劃,更連續多年獲得金管會肯定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方案」績效優良獲獎勵保險公司。展望未來,因應國人高齡化及壽險市場趨勢,全球人壽將致力於透過保險協助國人達到滿足壽險保障、經濟安全與醫療照護之需求並配合主管機關積極推廣如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等政策性商品,以有效提高國人保險保障及協助建構更為健全之社會安全網。此外,全球人壽將努力打造「以人為本 幸福企業」,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提供客戶最優質的服務,矢志成為台灣壽險業的標竿典範。

1 保發中心保險財務業務統計:https://www.tii.org.tw/export/sites/tii/information/files/3_46.xls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