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兒童保單重點 3階段建構醫療保障

內政部統計107年度國內粗出生率僅剩7.7‰,近年來每年出生人數約20萬左右。受到台灣少子化影響,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頭寶,小孩萬一有任何閃失,父母總是心疼至極,也因此,許多父母在孩子呱呱落地後總會積極幫孩子規劃醫療保障,希望透過保單轉嫁風險,讓小孩享有更好的醫療品質全球人壽建議,父母規劃兒童保單重點,可透過3階段逐步建構更趨完善的醫療保障

 

父母全心想幫孩子規劃完善的兒童保單,真的有規劃在刀口上嗎?保費是否會造成每年父母的經濟負擔呢?全球人壽建議,父母可以依小孩不同階段的需求,規劃適合的醫療險保障,並且在兒童節之際,檢視孩子的投保狀況,補齊保障才是送給孩子最珍貴的兒童節禮物

 

新生兒時期: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不可少

許多人在初為人父、人母之時,除了尚在調整角色轉換的心情外,不少人也擔心如何撫養初來乍到的心頭寶。因此,許多新手爸媽對於新生的寶貝總是憂愁該如何給他更完善的保護。全球人壽建議,除了要先幫自己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可以提供給心愛家人更完善的防護網之外,對於新生寶貝的保險規劃,可以先著重在醫療險的規劃。由於新生寶貝們可能因為抵抗力較弱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感染,當情況較為嚴重時可能需要住院診療;同時,在住院時期父母可能需要請假照料家中的寶貝。因此,提供填補自費費用支出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以及可以作為填補請假時期收入短少的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家中寶貝們不可或缺的醫療防護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小學時期: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要補強

通常就讀小學的小孩,相對活潑好動,全球人壽建議,小孩如果已經投保了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父母則可幫小孩加強傷害險與傷害醫療險的保障。以傷害醫療險為例,主要是可以填補因意外導致受傷就醫,而產生的門診或住院時的診療費用,例如跌倒受傷或骨折等孩童常見的意外事故等。

 

中學、大學時期: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

若小孩已經上了中學、大學,全球人壽建議,父母則可再逐步幫小孩規劃癌症險、重大疾病險或是重大傷病險。尤其,現在癌症仍位居十大死因首位,罹癌年齡也有愈來愈年輕的現象,但又受惠於醫療科技進步,許多癌症若發現得早,可獲得良好控制,因此,規劃癌症險可幫小孩轉嫁萬一罹癌後的高額治療費用。

 

而重大疾病險或重大傷病險,則是除了同樣針對癌症提供給付,還將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大疾病納入理賠範圍中,全球人壽指出,3類保單可幫年紀漸長的孩子,減輕罹患重疾後的醫療費用支出,也減輕父母的負擔。如家中有就學中的孩童,家長們也千萬別忘了檢視學校是否還有幫學生投保學生保險,其中醫療給付也包含住院保險金、傷害門診與重大燒燙傷及須重建手術費理賠,對家長來說,也不無小補。

 

全球人壽也提醒父母,在小孩經濟獨立自主前,其最大的經濟依靠還是自己,千萬別忘了檢視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夠,為自己做好完善的保障範圍及足夠的保險金額,才是對小孩展現「愛與責任」的最佳行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