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建議手頭緊青年族群4大投保重點 輕鬆轉嫁人生風險

圖說:全球人壽建議手頭緊青年族群4大投保重點,輕鬆轉嫁人生風險。(全球人壽提供)

25歲至39歲的青年時期正是職涯起飛的階段,然而世界各國近年來普遍面臨青年低薪的問題,台灣也不例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2018年我國受僱就業者薪資中,約有400萬名25歲至39歲的職場青年,其平均薪資為3萬7,185元,且高達125萬人月薪低於3萬元,也就是每3個青年人就有1人是低薪族。全球人壽表示,青年族群正值職場打拚階段,可承受風險較低,建議手頭緊、預算不足的青年族群可先從4大投保重點著手,輕鬆用保險轉嫁人生風險。

全球人壽表示,這個年齡層已經是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出來工作一段時間,普遍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薪資不夠高、積蓄不夠多」,通常要奉養父母,又面臨婚育考量,大部分沒有太多的預算來做保單規劃,所以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因此建議可從4大投保重點著手規劃。

首先,應該在實支實付醫療險上做足保障,可以分散醫療時面臨的醫療費用,就算過去父母曾經有幫忙投保終身醫療險,也可以補足現在高額自費醫療項目部分的支出。

其次,也要補強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因為年輕人也容易在外面奔波,發生意外風險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可以利用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提早做好準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第三,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指出,體重體脂過高是增加惡性腫瘤成長速度及誘發癌症的因素,這也讓整體發病年齡層已降低到20至50歲,青年族群也必須時時警惕重大傷病、癌症的發生。這時候就需要重大傷病險、癌症險來補強,在發生的當下能有一筆給付金,及時補上龐大醫療費用的缺口。

最後,就是定期壽險。全球人壽指出,青年族群通常認為有醫療險跟意外險就夠了,用不到壽險,就不會去主動規劃。但從實務理賠來看,壽險還是有必要納入保單規劃中,有時候可能受到不可控因素,無法陪家人到最後,也沒有辦法留下什麼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就可以考慮選擇定期壽險,保費較便宜,又能同時加強這時期給家人的保障。

全球人壽強調,25歲至39歲青年族群的特性就是會主動上網找保險資訊,也會意識到自己可能需要什麼樣的保障,但保險規劃要因人而異、依照每個人的需求量身訂作,因此也建議這族群不要陷入網路迷思,應該要好好與保險顧問好好討論,才能找出最適合的保險規劃。

行政院主計總處107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受僱就業者每月主要工作之收入-按年齡分
https://www.dgbas.gov.tw/public/data/dgbas04/bc4/mpwutility/107/mtable50.xlsx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