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經愛心串連 再捐120萬助停學孩童

守護弱勢學童,安心宅家遠距學習不中斷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教育部宣布各類教育機構停課不停學延長,但遠距教學對於弱勢家庭來說,一場「遠距中輟隱形風暴」儼然成形。為了幫助孩子學習不中斷,公勝保險經紀人(以下簡稱:公勝保經)繼6月3日捐助臺北市政府120萬元的防疫基金後,近日再度捐助聯合勸募協會120萬元參與「弱勢學童數位設備募集」計畫,不只挺醫護、更幫助弱勢學童在疫情警戒期間,也能安心宅家防疫,專心在家學習。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觀察到全台「停課不停學」之後,弱勢學童礙於家中沒有網路、電腦或平板,被迫面臨「停課=停學」的窘境,遠距中輟隱形風暴正在各地上演。有鑑於此,公勝保經首度與聯合勸募協會合作,捐助經費支持「弱勢學童數位設備募集計畫」,串聯全台39家社福單位,區域遍及11個縣市共31個城鎮,讓家裡缺乏相關設備,也沒有取得教育單位提供的行動載具的弱勢學童,免於面臨成為潛在遠距中輟生的困境。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公勝保經與聯合勸募愛心串聯,透過嚴謹的專業審查、督導與稽核制度,將社會資源合理配置到每個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這次「弱勢學童數位設備募集計畫」總經費近500萬元,購置473台數位設備也在6月底前全數送達,並由社工們協助設置上網課程的環境,幫助孩子學習使用設備,短時間內完成這場不可能的任務,可說是企業與社福通力合作的最佳成果。

公勝保經秉持「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的企業理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遍布全台24個業務中心的志工團,以行動力落實公益型企業的使命;面對嚴峻的疫情,公勝保經將口號化為行動,串聯社會善心力量,力挺醫護、守護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為全民抗疫注入溫暖的力量,助台灣挺過疫情。

圖說:公勝保經捐助的數位設備及時於近日送達,守護弱勢學童學習不中斷。(圖片提供:聯合勸募協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