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經推動五大專業證照培訓與資格認證

打造客戶最完善的財富傳承、退休理財規劃

通膨壓力衝擊,國人退休焦慮益深!近期《遠見》與中國信託銀行發表合作進行「2023臺灣家庭理財暨世代退休大調查」結果顯示,物價上漲有感,衝擊75%民眾湧現退休金不足的焦慮,願意為此提前做準備。調查亦顯示,民眾理財項目由過去醫療規劃為主,2023年轉變為以退休規劃58%居冠、財富累積55%居次。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股號6028,以下簡稱公勝保經)多年前即意識到保險顧問的專業需要與時俱進,才能面對市場環境的變化,2016年成立公勝財富管理顧問公司,串聯會計師、律師、地政士、勞務等各領域專家,協助客戶全方位理財規劃;在業務員的培訓策略上,推動五大證照,包括:RFC認證財務顧問師、RFA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AFP理財規劃顧問與CFP®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的認證,促進保險業務員專業提升。截至2023年,RFC達 512人、RFA達221人、RFP達77人,AFP與CFP®達35人,共計845人次,五項證照持證人數皆居保經業界第一。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公勝保經推動專業證照培訓,RFC、RFA、RFP、AFP與CFP®,五項證照持證人數皆居保經業界第一,帶給客戶專業完善的財富傳承與退休規劃藍圖。

公勝保經總經理蔡聖威指出,「公勝意識到保險顧問要從服務本質向上提升,才能面對市場環境的變化,提供客戶專業客觀規劃建議,而保險業務員的價值,也能從風險規劃的人身保障,進化到依照客戶人生階段的不同責任與需求做規劃建議,創造出陪伴客戶實現新人生藍圖的服務價值。」對此,公勝與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合作,開設「RFA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專班」,了解長壽風險趨勢、金融保險退休市場,及多元金融商品,為台灣退休理財市場開創優質服務。同時引進RFC認證財務顧問師訓練制度,將風險規劃服務擴大至稅務、信託、投資、不動產等專業領域。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認證,則聘請講師將最新時事與議題融入於課程中,帶領學員討論,協助學員掌握財務策劃的理論與實務運作。並鼓勵業務員透過AFP與CFP®理財規劃顧問證照的考取,提升金融專業跨領域競爭力,強化職場工作上的優勢,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專業理財建議。

公勝提供一流的培訓資源,推動業務員轉型,邁向菁英化發展。期許透過一系列專業財富傳承、退休規劃轉型培訓以及組織發展策略,培養優質化、菁英化、專業化的業務團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