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滿周年 四大戰略圈起近30家跨業服務夥伴

開創保險新時代

隨著數位科技進步,大健康產業興起,保險也邁向健康新時代!南山人壽提前部署保險價值轉型,將核心本業結合健康促進概念,攜手異業夥伴打造「健康守護圈」,由合作夥伴提供保戶健康促進與醫療照護服務。歷時一年的推行,已結盟近30家跨業合作廠商、服務面向更擴及身心靈的健康照顧;今年起,南山人壽進一步深化健康服務,首發宣布結盟運動健身與飲食營養產業,串聯健身課程、營養師諮詢等資源,致力成為保戶的健康夥伴,幫助國人變健康!

圖說:南山人壽攜手異業夥伴打造「健康守護圈」,歷時一年的推行,已結盟近30家跨業合作廠商、服務面向擴及身心靈的健康照顧。

 

南山人壽視健康為核心價值之一,2020年底正式成立健康守護圈,從全人健康的角度出發,規劃健康、亞健康、疾病、失能四個歷程的服務,攜手多家優質的跨業合作廠商,串接四大面向服務—運動健身、飲食營養、醫療照護、心靈健康,提供保戶完整且實惠的服務選擇,將保險的價值從事後理賠延伸至事前預防,甚至在理賠後持續提供保戶所需服務,打造創新且全面的保障模式。

迎戰保險健康趨勢,針對四個健康歷程,南山人壽提出四大健康戰略,整合跨界資源提供保戶完整服務。

戰略一:布局線上線下健康服務網絡

在健康歷程方面,南山人壽持續推動BAM活力洋溢APP(註1),舉辦健康促進挑戰賽,鼓勵民眾踴躍從事健康活動,截至2021年底用戶累計健走步數高達125億步,相當於繞行台灣905次,形塑民眾健走運動習慣。除了透過APP培養健康習慣,南山人壽也攜手運動產業,提供保戶線上、線下多元的運動場域選擇;去年疫情爆發之際,便透過合作夥伴「Wondercise」提供線上健身課程服務。

2022年南山人壽再下一城,首波與合作夥伴推出運動飲食服務,透過健身產業「World Gym」提供南山人壽保戶運動場館免費21日使用與Inbody量測服務(註2),並透過曾任奧運國家代表隊隊醫的「聯新運醫」,藉由專業的儀器檢測,提供個人化的復健與運動訓練規劃;此外,也透過「Cofit」營養師諮詢,以線上平台打造個人化的飲食計畫,著重減重減醣目標,同時也串聯「桂冠營養研究室」,幫助保戶好好運動、好好吃,健康迎新年。

戰略二:善用數位科技

南山人壽鎖定亞健康族群的健康管理需求,瞄準遠距醫療的新興趨勢,連結保險商品與服務,跨域攜手電子科技業及健康管理產業,保戶運用合作夥伴的「遠距智慧健康管理服務」,透過科技設備,在家就能自行量測生理數據,並由健管師追蹤數據提供衛教資訊,更可定期接受醫師視訊諮詢,開創「零接觸又零距離」的數位健康管理之路。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戰略三:鎖定族群量身打造保險商品服務

在疾病歷程的照護,南山人壽創新推出女性專屬的癌症外溢保單,特別針對女性所需「罹癌前中後」健康照護,由合作夥伴提供癌症第二意見諮詢、癌症基因檢測、術後內衣、專業看護及心理諮詢等全方位的服務(註3)。迄今已經協助超過百位保戶,透過基因檢測服務協助後續精準醫療的規劃,成為保戶堅強的抗癌夥伴。

戰略四:產研合作前瞻產業趨勢

南山人壽為長照險連續7年巿佔率第一的領導品牌,前瞻台灣長照需求與趨勢,去年率先與工研院合作發布長照產業白皮書,並串接「生活照護」、「復能復健」、「飲食營養」、「對抗失智」、「心理支持」、「遠距健康管理」等長照服務,共同建置完善的失能照護服務。其中,提供居家照顧服務的「家天使」上線迄今總服務時數已累積超過4,700小時,解決保戶臨時照護的燃眉之急。

保險價值持續創新轉型,南山人壽提醒民眾用新思維看保險,投保前除了評估商品的保障範圍,建議也把「健康」納為保險規劃的重要原則,保險不僅能幫助轉嫁財務風險,現在透過完整的商品服務,也能幫助保戶維持健康體況,成為民眾健康促進的最佳隊友。

註1:「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註2:服務詳情請見南山人壽官網資訊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static-sidebar/733

註3:相關服務由廠商各自提供,如有任何問題,請逕洽詢相關廠商,並由廠商自行負擔一切法律責任,與南山人壽無涉。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40萬件,提供超過63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