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勇奪「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業第一名

領先同業通過德國萊因國際服務驗證服務品質備受肯定

遠見雜誌舉辦之「遠見五星服務獎」今(4)日舉行第12屆頒獎典禮,南山人壽秉持「信賴、關懷、誠信」的服務宗旨,從客戶角度出發,主動提供客戶溫暖貼心的關懷服務,勇奪本屆人壽保險業第一名殊榮。調查結果顯示,人壽保險業平均成績為59.82分,南山人壽則以超乎客戶期待的感動服務,獲得81.63的高評價,不僅為人壽保險業第一名,更拿下所有受測企業中的第二高分,證明南山人壽的服務實力已深獲大眾的肯定。

遠見雜誌每年皆針對各大服務業進行服務品質大調查,派出經過專業訓練的神秘客到第一線服務現場進行調查,評選出年度表現最傑出的企業並頒發「遠見五星服務獎」。此項調查迄今已持續12年,為台灣最具公信力的服務評鑑指標之一。

今年共有19個業態、268家企業和單位受測,人壽保險業部分是選擇2013年營業額前12大之人壽保險公司進行測試。由於此項調查已有三年沒有針對人壽保險類進行調查,本屆剛重啟人壽保險業評測,南山就以極優異的表現榮登人壽保險業第一名,也證明南山人壽近年來持續精進服務品質的用心及努力。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對南山人壽來說保險業是「公益服務業」,我們始終堅持從客戶的角度出發,提供超越客戶期待、並且充滿溫暖和關懷的優質服務,不斷思考如何更貼近客戶的需求,成為「客戶幸福的代言人」。

杜英宗表示,在客戶最需要的時刻提供最即時的關懷與服務,才能彰顯保險的意義與價值。南山人壽自潤成投資入主以來,即秉持「從客戶角度出發」的理念,推出許多創新服務,如:週六上午服務不打烊、20分鐘快速理賠、住院關懷預付保險金、一通電話到府理賠、比客戶更早一步的理賠服務,此外更由高階主管親自打電話感謝與關懷客戶,希望不僅讓客戶「滿意」,更令客戶「感動」。在這樣的使命驅動下,南山人壽透過全台服務據點以及3萬多名業務同仁,提供客戶最便捷、快速的優質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在大型保險業中,南山人壽也一直維持申訴率最低的優秀表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為客觀檢視服務品質,並持續優化服務流程,打造讓客戶安心及信賴的服務文化,南山人壽於2013年開始執行「服務品質認證計畫」,除針對專業及環境進行嚴謹審查外,也重視客服人員的服務禮儀及應對,認證期間必須接受稽核員扮成「神秘客」的嚴格實地查核,確認客戶服務及應對的品質。南山人壽於今年正式通過「德國萊因TUV-SQS驗證,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此服務品質驗證的壽險業者。

未來,南山人壽將持續發揮「公益服務業」的精神,不斷追求提升保險價值以及創新優質的客戶服務,為台灣民眾提供專業的保險規劃服務,傳遞保險幸福價值,成就台灣企業的新典範。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第二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2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天下雜誌「二Ο一四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等多項殊榮,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圖說:南山人壽榮獲第12屆「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業第一名,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右)由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左)手中獲頒首獎獎座,證明南山人壽的服務實力已深獲大眾肯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