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推廣小額終老保險

發揮保險核心力量 實踐普惠金融 要為更多保戶撐傘

台灣「人口結構」的失衡,讓青壯族群要背負的社會經濟壓力越來越重。有鑒於此,政府鼓勵壽險業者提供「小額終老保險」以提高國人的保險保障額度,普及高齡者的基本保險保障。本月「小額終老險」正式放寬保額及件數,每一被保險人限投保有效契約3件,最低投保金額新台幣(下同)10萬元,累計最高70萬元(含壽險同業),方便更多民眾享有身故或完全失能的終身保障。南山人壽致力發揮保險「保障」的核心力量、具體實踐普惠金融的目標,積極響應政府推動小額終老保險的政策方向,推出實惠的小額終老保險商品,方便民眾投保。

南山人壽表示,小額終老保險不僅商品內容較簡單易懂,保費也較其他同類型的壽險商品來得經濟實惠,對於許多有預算考量的年輕族群來說相對容易入手;另一方面,對於已超過一般壽險承保年齡的高齡族群來說,小額終老保險的免體檢核保優勢正好彌補了無法投保同類型壽險商品的缺點,加以建構基本保險保障。

南山人壽因此建議不論是年輕族群或是中高齡族群,皆適合透過小額終老保險,建構基本壽險保障,輕鬆擁有終身保障,讓自己老有所終;南山人壽也建議民眾同時附加健康險、傷害險等附約商品補強醫療保障,例如年長者容易發生意外事故造成骨折風險,就可強化專屬的骨折險為自己增加所需的保障。

南山人壽推出的「南山人壽福愛2小額終身壽險」除了提供基本壽險保障之外,還提供保戶彈性加保不同險種附約的選擇,讓保戶得到更周全的保障。「南山人壽福愛2小額終身壽險」(註2、3、4、5)具有四大特色:(1)0-82歲皆可投保,保障至保險年齡達110歲之保單年度末;(2)免體檢、投保門檻低、保費實惠;(3)提供6/10/15/20年繳費年期可供選擇;(4)單張保額達20萬元以上可附加壽險、健康險、傷害險或癌症險等附約,對於沒有相關保障或保障不足者,可進一步提升保障。

以55歲女性投保「南山人壽福愛2小額終身壽險」並附加「南山人壽新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附約」為例,小額終身壽險保額新台幣70萬元,繳費年期20年,加上意外傷害險附約保額新台幣100萬元為例,年繳新台幣30,037元,若期間不幸意外身故,則可申請身故保險金新台幣170萬元(註4);倘若於附約保障期間(可續保至被保險人75歲之保單年度)發生意外受傷,造成大腿骨頸開放性骨折,可申請意外骨折保險金新台幣35萬元,用以支付醫療花費和填補生活支出(註6)。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2:本商品為保險商品,受保險安定基金保障,並非存款項目,故不受存款保險之保障。

註3:投保後解約或不繼續繳費可能不利消費者,請慎選符合需求之保險商品。

註4:參照保險法第107條之1第1項規定,訂立契約時,以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者為被保險人,其「身故保險金」變更為「喪葬費用保險金」,並依契(附)約有關「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約定辦理。

註5:南山人壽福愛2小額終身壽險(MPL2)給付項目:滿期保險金、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本商品部分年齡可能發生累積所繳保險費超出身故保險金給付之情形>。中華民國109年9月12日(109)南壽研字第246號函備查 / 中華民國110年7月1日依中華民國110年2月23日金管保壽字第1100490609號函修正。

註6:意外傷害事故:係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26萬件,提供超過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