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榮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深耕台灣獲肯定

在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中,南山人壽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企業金融業 」銀獎殊榮。南山人壽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縮寫CSR)上的積極作為,再次獲專業肯定。南山人壽將繼續秉持公益服務業的精神,於核心業務與日常營運中落實社會責任,投入公益,與台灣共創幸福未來。

深耕台灣逾半世紀,南山人壽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並於今年首度發行CSR報告書,獲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國際標準認證,確認符合聯合國號召各界共同成立的國際組織「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RI)」所制定的「永續發展報告指南(G4版)」。同時,今年首度參加「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即獲得大型企業金融業銀獎殊榮,顯示南山人壽推動CSR的努力,廣受各方肯定。

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項目包括企業所發行的企業永續報告書以及企業CSR網站內容。南山人壽CSR報告書包括企業財務成績、公司治理、股東權益、資訊透明揭露、消費者權益、重視永續環境、社區參與及慈善公益、企業承諾與勞動人權等面向,目的是與關心南山發展的利害關係人及社會大眾溝通南山在CSR各項議題上的理念、具體作法與成果。CSR網站則透過友善的操作介面,除了對南山人壽在CSR相關議題上的倡議與具體作為詳細羅列並分類外,同時增設「建議與回響」專區提供利害關係人回饋管道,積極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及對話,藉以了解他們關心的議題與需求,從而做出回應及行動,維持企業良好運作,並進一步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高價值,提升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表示,對南山人壽而言,CSR就是將社會責任結合經營策略,透過誠信經營的公司治理、員工關懷、環保議題、社會參與、公益關懷等各種具體行動,將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的理念落實在公司營運決策與日常運作當中,並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員工與業務夥伴的力量,深耕社區、落實社會公益及環保活動。

在公司治理方面,南山人壽戮力提升公司治理,包括選舉4位獨立董事並設置審議委員會、薪酬委員會,並委託專業機構進行公司治理評鑑;在客戶關懷上,南山人壽從客戶角度出發,提升客戶幸福價值,並推出多項業界創新,如高階主管thank you call、20分鐘快速理賠、更進一步推動主動理賠服務,讓客戶感受到南山人壽的專業與貼心。

而在社會公益議題上,南山人壽每年舉辦全台同步的全國義工日及全國義賣日,以愛心行動深入社會各角落,更進一步結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成立「南山幸福基金」,推動社區醫療關懷,截至103年10月的16個月內,總計捐款金額超過6,700萬元,嘉惠逾50萬人次。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同時注重環境保護,對內力行辦公室節能減碳,推動節能省電及多項E化作業。而在環保倡議上,南山人壽也不遺餘力,為保育台灣國土、海岸線與台灣的觀光資源,南山人壽自2012年起,推動「南山守護台灣海岸線行動」,帶領南山義工走向海岸、攜手固沙護灘,並利用植被、圍籬等自然工法保全海岸線,防止海沙流失。今年更將海岸線守護的範圍擴及台北萬里海域、桃園竹圍漁港沙灘、台中高美濕地,以及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等地。

除此之外,我們也將公益服務的精神落實在公司的業務競賽活動中。以公司獎勵績優業務員的重要活動「英雄會」為例,往年南山人壽舉辦的英雄會業務競賽,一向透過出國旅遊的形式獎勵績優業務員,今年改以結合公益的形式,展現南山人壽與眾不同的品牌價值,具體實踐公益服務的理念。「南山人壽英雄會公益學習之旅」在全台一共舉行45場、出團人數高達近3,500人,由各地區業務單位結合在地公益服務,偕同業務員的參與,在全台各地推展南山的公益能量,包括捐助台南瑞復益智中心,關懷發展遲緩、身心障礙的孩子;走訪台東聖母醫院、屏東水蛙窟社區以及南投菩提長青村探訪偏鄉老人,深入各地關懷長者,獻上鼓勵與溫暖;同時英雄會競賽也深入地方與部落,包括認養池上一畝田、認養布農部落豐年祭撲滿..等,用行動支持社區產業發展。

隨著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出版,南山人壽將繼續承諾以永續經營的理念,落實企業公民責任,與內勤員工、業務夥伴攜手努力,持續超越期待,不斷精進並為客戶帶來創新的保險價值,打造南山成為保險業界的典範,更是台灣人信賴的依靠,為台灣挹注幸福的能量。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第二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2.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2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近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同時,南山人壽也獲得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2014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圖說: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左)頒發「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企業金融業 」銀獎予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右),表彰南山人壽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上的積極作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