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發布母親節健康調查

三成媽媽沒有運動習慣媽媽最擔心癌症及心血管疾病

媽媽就像神力女超人,平時忙於工作又要身兼數職照顧家人,媽媽們有多久沒有好好關心自己健康狀況呢?母親節即將到來,南山人壽站在關心媽媽健康的立場,針對母親的運動習慣與健康議題進行調查,發布「圈住媽媽的健康」調查結果。此次調查結果顯示有30%的媽媽沒有運動習慣,媽媽們最在意的疾病為癌症、心血管疾病,且自認最需要加強的保險保障前四名分別為長照險或失智保障、住院手術、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保障、癌症。

南山人壽針對母親的運動習慣與保險保障,向媽媽們以及年滿20歲以上的子女發出問卷調查,調查時間從2021年4月12日至2021年4月30日止,蒐集約3萬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30%的媽媽完全沒有運動習慣,進一步了解無運動習慣的原因,超過60%的媽媽主要因為工作繁忙無法運動,但是有75%的媽媽表示,有家人好友陪伴會更提高對健身運動的興趣,顯示有非常多媽媽平時疏於維持運動習慣,但是若有孩子的陪伴與鼓勵,媽媽們會更願意花時間運動,也會提高對健身的興趣。至於媽媽們最喜愛的運動主要為健走,佔七成。

在母親健康狀況方面,媽媽與子女最在意的疾病為癌症(64%)、心血管疾病(58%)、高血壓或中風(49%)。至於如何追求健康,多數媽媽選擇透過保持心情愉快、培養良好飲食習慣、維持良好運動習慣,來追求健康的身體狀態。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對於將來可能面臨的健康狀況問題,該如何準備相關保障,調查結果顯示,媽媽們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的保險保障為長照險或失智保障(44%),第二名是住院手術(41%),第三名為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保障(37%)、第四名為癌症(33%)、第五名則是意外或失能保障(30%)。而子女覺得媽媽需要規劃的前五大保險保障也是這五項。

針對媽媽最在意的保險保障類型,南山人壽建議,不論是新手媽媽還是中高齡的媽媽,都可以優先檢視自己在「住院手術重大疾病及重大傷病癌症」的三大保障內容,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風險缺口,及早開始規劃保險保障。

在住院手術方面,南山人壽推薦選擇二合一的醫療商品「南山人壽溢心守護醫療終身保險」(註1~4),透過一張保單讓媽媽享有健全的醫療保障;在重大傷病方面,則可投保「南山人壽卡滿溢重大傷病終身保險」(註1、5~6)轉嫁重大傷病的風險,一次性給付保險金,可彈性運用,維持生活品質或是支付後續相關醫療費用花費;至於30-50歲擔憂癌症風險的女性,優先推薦新推出專屬女性的「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註7),繳費20年保障20年,不論初期/輕度/重度癌症皆享有保障。

除了這三大保障內容,南山人壽建議40歲以上中高齡的媽媽,可以再增強長照保障,以「南山人壽溢路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註8)為例,若經醫院專科醫師診斷確定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之「長期照顧狀態」,可獲得年繳保險費總和1.02倍的一次給付保險金,後續還提供最高15次的分期給付保險金,支援長照生活的日常支出與照顧費用,且享有豁免保費及外溢機制。

南山人壽表示,本次參與調查者之中有1.4萬人(47%)為子女,超過1.5萬人(53%)為媽媽,且參與調查的媽媽當中有78%年齡介於30至59歲,從這項調查結果可以觀察到,媽媽們平時較難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因此不論是媽媽本身還是子女,難免都會對母親日後的身體狀況有所擔憂,也可以發現,媽媽和子女都認為需要加強相關疾病的保險保障來因應。南山人壽提醒媽媽,再忙也要多關心自己的健康,同時替自己規劃保障,老公跟子女也可以藉著母親節,運用保險表達對媽媽的愛,平常亦可以多陪伴媽媽一起運動常保健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投保前應審慎了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2:本保險投保時,疾病等待期間為三十日

註3:本保險可能發生累積所繳保險費超出身故保險金給付之情形

註4:本保險所稱之『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註5:被保險人須具備有效的全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才能向「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申請重大傷病證明;取得證明後,始得向本公司申請重大傷病保險金。

被保險人經醫師首次診斷為重大傷病,並取得「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核發之重大傷病證明,才符合重大傷病保險金申領資格。

被保險人於投保前曾經取得或投保時正在申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核定重大傷病證明者,或投保前曾經符合屬由診治醫師逕行認定,免向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申請重大傷病證明,而得免除全民健保部分負擔之資格者,本公司不負給付「重大傷病保險金」的責任。

註6:本保險投保時,重大傷病(不含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等待期間為三十日。

本保險投保時,需積極或長期治療之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

註7:本保險投保時,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

註8:本保險免責期間為九十日。

本保險投保時,致成一至六級失能(不含完全失能等級或長期照顧狀態)之疾病等待期間為三十日。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20萬件,提供近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