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號召大眾「織」持癌友

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SPRG縱橫公關集團舉辦《生命之織》攝影展

用影像展現生命之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發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數據,2020年全球1930萬人新確診癌症,近1000萬人死亡;每5人中就有1人將在其一生中罹患癌症;每8名男性、每11名女性中就有1人將因癌症而死亡(註1)。而場景拉到台灣,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20年十大死因第一名之排序便是癌症,平均每10分27秒即有一人因癌症死亡(註2)。

南山人壽長期關注癌症議題、關心國人健康,為了帶給保戶更完整的癌症服務後援,同時提升社會對癌症議題的重視,去年起便宣布展開與癌症希望基金會的三年計畫,繼2020年的「用愛擁抱希望」合作專案,以幾米圖像授權的禮物袋包裝,提供癌友疾病衛教手冊及情緒療癒書,再透過正確的衛教知識和心理陪伴,帶給癌友溫暖與堅定的守護力量;今年,南山人壽挹注更多資源,除再度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另邀請SPRG縱橫公關集團一同投入「生命之織」影像展,希望透過三方力量的結合,擴大影響範圍,一同幫助癌友邁向抗癌的下一哩路,串起癌友跟大眾的連結。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也希望透過該影像展,能夠讓大眾更重視自己的健康以及對於癌症的風險保障意識。

「生命之織」影像藝術展由李晏禎擔任策展人。本次影像展出60幅攝影作品及一部10位癌友的訪談短片,將10位女性癌友的傷痕與多樣的生命姿態以短片和攝影形式呈現出來,除了捕捉各種癌症造成的疤痕,也映照出癌友如何直視內心的掙扎、不甘、恐懼等感受後,將其轉化成正向的力量,進而慢慢地縫合身體與心靈的傷,以嶄新的姿態拾回身體與生命的主導權。

本次展覽以女性癌友為主角,邀請導演齊怡、劉佩怡與攝影家李毓琪,透過與10位女性癌友深刻剖白的對話,以她們的故事為中介開展,用影像、空間與她們的抗癌故事串連出視覺與情感世界的立體感知,將癌友的傷疤與豐富多樣的生命姿態以攝影作品與訪談短片的形式展現出來,呈現出一場公益與藝術完美結合,既有生命力又有藝術性的展覽。展覽之所以取名為「生命之織」,一則展現癌友的生命「姿」態、再者也體現大眾的「支」持和社會所編「織」出的照護網絡,希望藉由此次展覽鼓勵其他癌友,面對疾病時可以轉念讓「傷疤」不再是缺陷而是美麗的生命徽章,而觀者也可以在凝視作品時,和這些生命鬥士交織心靈對話,進而滋養自身生命厚度。

圖說: 南山人壽號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SPRG縱橫公關集團舉辦《生命之織》攝影展。

圖說: 南山人壽號召大眾「織」持癌友,舉辦《生命之織》攝影展,鼓勵癌友正向面對生命的陽光。

南山人壽邀請大眾一同觀賞她們傷疤背後的故事,藉此喚起民眾重視癌症的預防觀念。除了展示拍攝照片與影片外,癌友們也將透過6場「真人圖書館」的座談會,現身分享自身遭遇人生重大變故時,如何轉念重獲新生的過程,藉此鼓勵其他癌友們及民眾的保障風險意識。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也長期推動「教育宣導、保險服務、癌友關懷」三面向的抗癌關懷行動,積極倡議健康促進概念,除了開辦一系列健康樂活講座,推動癌症預防教育,也不斷持續開發多元創新的癌症保險商品,除了導入外溢獎勵的機制,鼓勵保戶長期培養健康的觀念與行為,也協助民眾利用保險健全自己的保障,減輕醫療支出的財務負擔。自2019年起,南山人壽也透過健康守護圈的力量,串聯「健康─治療─休養期」等不同歷程所需要的健康照護服務資訊,希望滿足保戶在各體況階段的需求,如由合作夥伴提供線上營養諮詢服務、第二意見諮詢、癌症基因檢測、線上心理諮詢、術後照護、專業的臨時看護及女性乳癌術後照護內衣等(註3),提供最有溫度的保障及呵護,陪伴癌友一起勇敢抗癌,望向生命的陽光。

南山人壽表示,抗癌之路是相當漫長且辛苦的,不只要面對身體的病痛,也需要心理的關懷與陪伴。希望透過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及SPRG縱橫公關集團共同合作與資源結合,提升民眾對於癌症預防的觀念與認知,倡議癌症預防及治療;也希望藉由此次的「生命之織」影像展,能夠帶給癌友溫暖又堅定的守護力量,鼓勵癌友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疾病,力挺國人對抗癌症。

註1:資料來源為SNQ2021年9月14日報導內容https://www.snq.org.tw/chinese/11_expertcolumn/detail.php?SID=552

註2:資料來源為聯合新聞網2021年6月18日報導內容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16/5541070

註3:相關服務由廠商各自提供,如有任何問題,請逕洽詢相關廠商,並由廠商自行負擔一切法律責任,與南山人壽無涉。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40萬件,提供超過63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