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54周年 深耕熟齡關懷

新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 整合資源 營造樂齡共老的未來

圖說:南山人壽(16)日舉辦「整合資源,樂齡共老」記者會,由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左三)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副主任趙健伶(左一)、天主教仁慈醫院院長張達人(左二)、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左四)、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左五)等貴賓共同出席,期許整合各界資源,一同為台灣打造樂齡共老的未來。

為協助民眾因應高齡化浪潮下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南山人壽8月16日舉辦「整合資源,樂齡共老」記者會,在迎接54周年慶時,整合全台熟齡關懷網絡,匯集熟齡照護所需相關資源,新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感謝各界對南山的長期支持,以具體行動表達深耕熟齡關懷、回饋台灣社會的理念。記者會中長期關注熟齡照顧及失智議題的機構團體,包括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天主教仁慈醫院院長張達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以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副主任趙健伶等皆共同出席,期許整合各界資源,協助民眾迎向健康樂活的熟齡人生,一同為台灣打造樂齡共老的未來。

台灣已於2017年邁入高齡社會,根據國發會的推估,預估2026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註1),老化問題嚴重。南山人壽長期關注社會趨勢及民眾需求,除了在企業內提供員工在職照顧者的協助與資源,也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全台南山義工資源致力公益服務,但在協助民眾進行風險檢視與保險規劃時發現,不少一般民眾尚未意識到高齡社會對自己及社會帶來之影響,對於長期照顧亦缺乏認識,以致風險意識不足,另一方面,有照顧需求者,卻不知如何善用及求助政府和社會所提供的長照資源,減輕照顧負擔。因此在南山54周年慶的同時,從民眾需求出發,進一步深耕熟齡關懷,成立全方位網站平台,串連全台熟齡關懷資源與資訊,提供民眾需要的協助及推廣失智等相關資訊,以具體行動回饋台灣,感謝各界對南山的長期支持。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致詞時表示,隨著長照政策上路,各界都已投入資源協助照顧,但一般民眾因對長期照顧的認知不足,以至於無法正確面對及規劃所面臨的可能風險;而面對龐大身心壓力的有照顧需求者,也無法妥善運用社會資源,獲得更多幫助。南山人壽了解民眾的需求以及整合資源的重要性,因此,在迎接南山54歲生日的同時,從關懷自身員工出發、進一步攜手醫院及民間機構等,深耕熟齡關懷,回饋台灣,除了感謝各界對南山的長期支持之外,更希望號召各界共同關心,一同面對台灣社會老化的問題。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老的很快,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有照顧需求者或被照顧者,如何在平時累積對於長期照顧的知識,建立正確的觀念,以及在需要時找到合適的長照資源,都是需要被社會正視的重要議題。南山人壽率先整合各界熟齡關懷資源,於企業網站上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在內容上,彙整31項長期照顧服務項目及全台政府與民間共超過800家照護相關單位的資源,協助民眾找到所需資訊,在網站設計上,從需求者角度出發,依「一般民眾」或「有照顧需求」不同身分進行分流導引,一般民眾可網站中充實長期照顧相關知識,如何預防失智,及相關統計數據等,提早為樂齡人生預作準備;而針對有照顧需求的民眾,則可依所遇到的照顧難題,在網路平台上一次找對資源,協助民眾解決實際在長照上的困境與無助。

南山人壽了解唯有透過企業和社會資源的挹注,結合政府政策的推動,才能將關懷的力量擴大,因此,自2013年起長期透過「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與全台各縣市169家醫療院所合作,協助經濟弱勢民眾安心就醫,及醫療資源的改善,積極提升在地醫療照護品質,除此之外,因關注到失智、失能及獨居長者醫療照護的議題,今年更進一步與全台12家醫院合作,投入高齡照護長期義工服務行列,並整合全台近400處服務據點與3萬多名內外勤同仁的力量,持續在各地舉辦長者關懷與社區服務活動,深入地方,照顧在地,回饋社會。不僅如此,為協助民眾在地安老,攜手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疼愛老寶貝」長期照顧服務計畫,提供長照物資,投注人力和物力,具體實踐公益服務業精神。

同時,在壽險本業上,南山人壽為協助民眾提早規劃退休生活,配合政府政策推出小額終老保險,更積極致力推廣長期照顧保險、年金及退休保險商品,協助民眾透過保險規劃,打造樂活退休人生。此外,為打造幸福職場,讓員工安心無憂的打拼,領先業界首創將長期照顧健康保險納入內勤員工團體保險中,由公司全額負擔保險費用,提供內勤員工更完整與安心的保障。更為了協助員工減輕長期照護壓力,今年起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進行員工在職照顧者需求調查,針對有長照需求的員工,提供專業諮詢及政府長照服務協助,建構真正的在職照顧者幸福職場。

企業社會責任是長期的實踐與承諾,南山人壽未來將持續透過各項社區服務計畫,結合全台南山義工的力量,提供更多元與全面的熟齡關懷服務,並攜手各界夥伴,共同打造台灣成為一個高齡友善的環境。想了解更多南山「樂齡好靠山」的專區內容,請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或直接掃瞄QR Code進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