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定期壽險 低保費也有高保障

物價高漲,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物價指數,11月物價光是蔬菜類就有37%的漲幅,物價平均年增率達到1.97%,而薪水漲幅卻跟不上物價,若為家庭經濟支柱,除了支付房貸、車貸、生活開銷,如果還需孝養父母及養育子女,即面臨著薪水不漲與物價上漲的雙重經濟壓力。元大人壽提醒,肩負家庭重擔、經濟支柱的民眾應預先規畫風險保障,才能在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時,降低對自己或家人的生活衝擊。

在薪資有限,開銷又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保險規劃也必須精打細算,元大人壽建議可善用保費低廉卻享有高保障的定期壽險,無論因疾病或意外原因導致身故或完全殘廢,皆依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非常適合家庭責任重的夾心族、育兒族的民眾投保,若保戶不幸身故或完全殘廢,保險金可用來照顧家人經濟生活。

「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即為提供最基本之身故與完全殘廢保障的10、20及30年期定期壽險,此商品具有保障內容簡明易懂及保費低廉二大特色,讓保戶在不增加經濟負擔的前提下,依自身需求及人生規劃,選擇10、20、30年期3種方式選擇繳費,以有限的預算,強化人生的壽險保障。此外配合人生階段,「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還提供增加保額權利,針對被保險人係以標準體簽單承保者,於繳費期間經被保險人同意,要保人得於契約每屆滿5週年,在被保險人結婚、生子、喪偶之第1個契約週年日申請增加保額,其所增加之保險金額以未超過原始訂約時之保險金額的25%者為限,而增加保額之保險費仍按被保險人原投保年齡計算。故保戶可利用增加保額權利,在家庭責任加重的同時,同步增加保障。除此之外,若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導致2~6級殘廢時,還能豁免以後各到期日應繳付之保險費,保障仍然有效。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35歲陳先生投保30年期「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保險金額200萬為例,年繳保費僅15,800元,每天保費僅約43.3元,陳先生於結婚之第1個契約週年日(36 歲),選擇增加保險金額50萬;又於子女出生之第1個契約週年日時 (37歲),增加保險金額50萬;滿第10契約週年日時(45歲),再次增加保險金額50萬,累計保險金額已達350萬,增加保額之保險費仍按被保險人原投保年齡計算,年繳保費也僅增加至27,650元。此外陳先生若於54歲時發生意外導致6級殘廢,還能申請豁免續期保險費,保障依然有效;另,倘陳先生於62歲時因中風導致完全殘廢,則將獲得完全殘廢保險金350萬,讓小錢發揮大保障的作用。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尤其在家庭責任最重的人生階段,更應提前做好風險規劃,才能為家庭建構萬全的防護網,留給家人更多的保障與照顧。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