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木羊年 佈局美元保單 保障+理財雙效合一

台灣人壽「美世情外幣終身壽險」保障年年增值 強化自身保險保障

中央銀行日前公佈,至2014年12月底止,全體貨幣機構外匯存款餘額突破4.1兆元,創下新高紀錄,其中因市場預估,美國Fed今年可望升息,經濟前景樂觀,使美元有往上攀升的趨勢,許多民眾將台幣與其他外幣轉存至美元定存,而美元一直是國人在資產配置時偏好的貨幣之一,更是銀行外匯存款的第一名。迎接木羊年嶄新一年的到來,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在進行理財規劃時,可依自身需求佈局美元保單,一方面藉此強化保險保障,一方面透過長期穩健的方式,達到退休規劃的目標。

而根據壽險公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國投保個人壽險約為1,555萬人,還有大約788萬人沒有壽險保障,因此,金管會特別提醒民眾應瞭解自身保險需求、衡量自己的能力,適當購買保障型保險以填補保障需求缺口。台灣人壽表示,市面上美元保單預定利率介於2.5%~2.75%之間,較新台幣保單預定利率高,也就是說在相同保費基準下,美元保單可以獲得較高的保額,以台灣人壽最新推出的「美世情外幣終身壽險」為例,保單預定利率為2.75%,當年度保險金額自第一保單年度起,以基本保額按年單利10%遞增至第20保單年度,終身享有壽險保障。此外,這張保單貼心提供「生命末期保險金」,被保險人於契約有效期間內且保險年齡達16歲之保單週年日後,其生命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定醫學中心級之醫院,出具之診斷書及其他相關資料判斷不足六個月時,給付當年度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70%範圍內之「生命末期保險金」,幫助保戶實現未完成夢想,讓生命受到尊榮呵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事實上,美元保單具備穩健、低風險的特色,非常適合想要配置美元資產、退休移民或是在海外工作的準退休族與已經退休的民眾,除了有訴求保障型的終身壽險外,利率變動型的設計可有效對抗通貨膨脹,台灣人壽「鑫美緣外幣利率變動型保險(0915)」保障每年增值,當保戶至90歲仍生存者,即可領取一筆滿期保險金,讓高齡生活更安心無憂,最重要的是「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靈活反映市場利率的變化。假設以目前(2015年2月)宣告利率3.7%高於保單預定利率2.75%計算,在1~9保單年度可選擇抵繳應繳保險費或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保單經過年度滿10年(含)起,保戶可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的方式,擁有一筆額外的「增值回饋分享金」,等於幫自己再存另一筆退休金。

台灣人壽提醒,穩健財富規劃必須以完整的保障為基礎,再進一步理財、累積資產;而退休規劃應視目前的年齡與生活狀況尋求適合的投資管道,若是年輕族群,及早開始為首要目標;若處於屆臨退休或是退休階段,保本、穩健則為主要考慮因素。台灣人壽再次提醒,美元保單具有匯兌風險,應以長期規劃為考量,才能充分享有保障與理財雙效合一的效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