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級南山人壽防疫專案結合住院醫療與疫苗接種保險保障

持續推動便民及關懷措施 守護保戶安心渡過疫情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再度讓防疫保單詢問度大增。民眾關心防疫保單要如何挑選,南山人壽推出完整防疫專案,一次結合防疫保單、疫苗保單、安心客服措施,包括:針對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及法定傳染病住院強化保障;施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導致的住院亦有提供保障;體貼客戶方便投保,推出多項便民措施,全面強化保戶在疫情下的保險保障,並陪伴民眾安心渡過疫情。

圖說:南山人壽防疫專案 結合住院醫療與疫苗接種保險保障 持續推動便民及關懷措施 守護保戶安心渡過疫情.

南山人壽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建議民眾選擇防疫保單要從需求出發,檢視自身的防疫保險保障是否充足,特別是住院醫療保障需多加留意住院日額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是否保證續保、負壓隔離病房是否列入保單條款、法定傳染病是否有等待期等,以構築基礎的風險防護。

在住院醫療保障方面,由於新冠肺炎治療期間長時間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南山人壽建議優先選擇「住院日額型」保險商品,以「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 (註2、註3、註4)為例,保障除涵蓋一般住院日額保障,若因罹患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而住院,另再額外給予法定傳染病住院關懷保險金;若有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則再額外提供按實際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日數乘以兩倍的單位日額,給付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暨負壓隔離病房醫療保險金。以25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為例,投保本商品單位日額新台幣2,000元,初次投保件之年繳保費新台幣2,040元,即可獲得完整防疫保障。

另外,南山人壽為協助穩定國內疫情,推出針對接種指定疫苗及指定癌症篩檢的外溢商品—「南山人壽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PHCB)(註5),附加於南山人壽五張現售的五小福外溢保險商品,除了提供五大醫療(日額、長照、手術、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保障以及最高年繳應繳保險費10%之健康促進回饋金(註6)外,新增接受「指定疫苗接種」(含新冠肺炎疫苗)或「指定癌症篩檢」時,額外以「計算防疫保健回饋金年繳應繳保險費」2%給付之防疫保健回饋金(註7)的外溢機制。

也就是說,已投保含有住院保障保險商品並附加南山人壽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PHCB)之保戶,若出現因施打疫苗後不良反應的住院,皆有提供相關保障,即便施打後無不良反應也能領取回饋金,讓民眾能夠更安心施打,增加接種疫苗的意願,協助推動防疫。

 

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及關懷服務

為打造安心的服務環境,南山人壽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不僅率先在全臺各客戶服務櫃檯,加裝透明「防疫擋板」,降低人與人接觸的傳播風險,更推動各項防疫措施,如提供客戶消毒酒精、口罩備用,進行額溫量測,所有客服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建立防疫保護網。

在客戶關懷措施的部分,為協助客戶渡過疫情期間的繳款壓力,南山人壽在保費及保單借款利息緩繳與房貸紓困措施,全面放寬擴大適用對象為五類,包括確診客戶、第一線醫護人員、疫情防治人員、因疫情遭滯留無法回臺者及受疫情影響以致於繳款有困難者(如無薪假或非自願性失業者)等五類對象,適用對象非常廣泛。

除此之外,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儘量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醫療院所,以降低感染風險,南山人壽也推動客戶服務便民措施:

  1. 投保服務:

首先,讓客戶儘量減少到醫療院所體檢,可優先以現有資料,例如:近期的理賠紀錄、投保紀錄,已提供的病歷或健檢報告進行核保評估。倘若客戶仍需體檢,也提供替代方案,可由保戶提出二年內的健檢報告資料,或由南山人壽指派專人訪視或視訊服務,讓客戶無需至醫療院所體檢,減少進出醫院的必要,也減少客戶的擔憂。

  1. 理賠服務:

南山人壽所有醫療保險商品都已將法定傳染病列入保障範圍,倘客戶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南山人壽除依約給付醫療保險金外,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期間,也會比照加護病房給付標準辦理;針對有投保手術保障之保戶,倘因新冠肺炎治療必要而施行插管處置者,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此外,對於已投保住院醫療險之保戶,若住院治療且符合相關規範,在住院期間提供最高5日,最高5萬元的住院關懷預付保險金服務。協助保戶一起安心渡過疫情。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1. 保全作業方面:

辦理解約、保單借款,及給付生存金/滿期金或年金等保全服務,事關保單權利之處分,在疫情期間設置單一窗口負責受理相關業務,並通融保戶得以傳真方式提出申請。另請保戶多利用網路保險服務,以免疫情擴大時,造成保戶行使保單權利的不便。

  1. 旅平險服務:

因疫情致旅行行程延誤或取消,受影響之保戶可申請辦理保險期間變更。

 

南山人壽建議,面對變化快速的疫情,民眾除了要準備好相關保險保障,落實日常生活的防疫措施,平時更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謹慎遵守防疫規範,才是面對疫情的不二法門,南山人壽也透過「BAM活力洋溢 App」(註8)協助用戶健康自主管理,鼓勵用戶多運動,創造積極正向的生活,讓南山陪伴大家渡過疫情。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2: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

給付項目:健康促進回饋金、住院日額保險金、法定傳染病住院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暨負壓隔離病房醫療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保險金

<本保險健康促進回饋金之給付僅適用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註3:本保險所稱之『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註4:本保險投保時,疾病等待期間為30日,因適用「南山人壽法定傳染病排除等待期間批註條款(適用附表商品)」,若於民國109年3月13日(含)之後罹患衛生福利部公告之「法定傳染病」,且當時保險契約仍有效並在等待期間內者,不受「疾病」30日等待期間之限制。

註5:南山人壽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PHCB)

給付項目:防疫保健回饋金

<本保險防疫保健回饋金之給付僅適用於本契(附)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註6:健康促進回饋金之給付僅適用於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註7:防疫保健回饋金僅適用於契(附)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註8:「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四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20萬件,提供近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