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幸福日常 把愛傳出去

根據衛生福利部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各項需求評估調查報告顯示,障礙者父母雙亡或65歲以上單親家庭超過七成,顯示家長除需面臨憨兒提早老化問題外,憨兒後續無人照顧也是這些家庭面臨的難關。目前全台智能與多重障礙者超過20萬人,代表正有20多萬個家庭壓力鍋即將爆炸。遠雄人壽自101年起連續五年用行動支持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喚起大眾重視憨兒終身照顧問題,今年更參與「愛的日常-憨兒家庭安心照顧計畫」,只要民眾單筆捐款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遠雄人壽即贈送「遠雄愛生活抱枕」,邀請社會大眾把愛傳出去,讓每個辛苦的日常有愛陪伴。

研究指出,心智障礙者35歲後因障礙與病理的雙重因素而加遽老化,在此同時,身為主要照顧者的父母也逐漸衰老凋零,衍生的照顧需求與服務的急迫性隨之而來,成為老爸媽無力承受之重。47歲的阿忠與爸爸是基金會長期扶助的雙老家庭,阿忠因為在喜憨兒工作坊接受生活與健康照顧,學習照顧自己,幫助家裡,讓80多歲的父親有喘息的機會。長期以來,遠雄人壽投入公益不遺餘力,已連續五年支持憨兒家庭安心照顧計畫,發起內部員工與民眾募款活動,這些款項幫助籌建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提供憨兒居住服務與復健支持;「送愛到部落-長期餐盒募集計劃」,把憨兒用心烘烤、組裝餐盒送至偏鄉弱勢兒童,一點一滴愛的累積,也給予憨兒們面對生命挫折不屈不堯的勇氣與鼓勵。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未來,遠雄人壽將持續透過企業官網,遠雄愛生活粉絲團、發送保戶EDM等方式,讓更多保戶及民眾有參與公益的機會。現在只要至遠雄人壽官方網站公益活動專區(https://member.fglife.com.tw/)參與捐款活動,除了可獲得喜憨兒社福基金會提供的精美禮品之外,遠雄人壽再額外贈送「遠雄愛生活抱枕」作為捐款回饋,邀您一起感受生命的溫暖,如同憨兒家庭勇敢的面對生命挑戰。

除了幫助憨兒家庭解決迫切的需求,築起幸福的守護,堅守企業社會責任使命的遠雄人壽,亦持續與各社福團體合作,包括【保安心】罕病愛心捐助、【愛無懼】守護癌友愛心捐助、【愛‧守護】早產兒日等計畫,以及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長期投入社會公益,運用企業資源協助弱勢族群,用愛點亮社會每一個角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