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ESG公益發展遠雄人壽獲2021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

被視為亞洲評價最高的CSR指標大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AREA)得獎名單出爐,今年因疫情影響,於9月2日進行全亞洲線上頒獎典禮,遠雄人壽首次參賽即從亞洲16國、逾200件參賽專案中脫穎而出,榮獲「社會公益發展獎」,從台灣到亞洲,讓更多人看見遠雄人壽在永續發展上的努力實踐。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已連續舉辦11屆,目的是為鼓勵與表彰永續發展和實踐社會責任的企業,此次,遠雄人壽以「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專案計畫獲得社會公益發展獎,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遠雄人壽以保險產業核心為出發點,不斷尋求社會共融的策略共識,並發揮保險核心價值的支持力量,從對個人、家庭的保險保障,延伸至社區服務、弱勢扶助、青年培力到偏鄉關懷,並從社會責任擴展至環境友善,兼顧企業營運與環境共生,持續擴大永續影響力。」

保險是以人為本的行業,遠雄人壽回饋社會除了投入經費與物資,更重視人的力量,號召各領域專業Mentor,以自身力量帶動青年學子正向學習態度,為年輕世代創造無限可能。透過偏鄉關懷計畫,將人力和資源從都市送進非山非市及偏遠學校,促進偏鄉學童多元學習,縮短城鄉差距。該計畫首年邀請喜憨兒擔任自強Mentor攜予手作營養餐盒增強孩童健康,並將他們習得的技巧與對生命的熱忱與師生分享,讓孩子們了解每份愛心餐盒的背後,有著一群人面對困境永不放棄,期許有朝一日孩童也能幫助別人、回饋社會,同時直接提供身心弱勢族群自食其力就業機會;第二年再邀請勵志Mentor攀岩國手李虹瑩、國際紙雕藝術家鍾凱翔,分享一路以來為實現理想,克服恐懼的心路歷程,告訴學童「只要堅持不放棄,一定能夠突破極限,被眾人看見」。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偏鄉關懷腳步更深入屏東縣高樹鄉善導書院,給予偏鄉弱勢兒少照顧與教育、以農耕訓練孩子自立,紮根向大地學習、培育手心向下、自食其力賺取課輔基金的能力,並帶動社區產業及地方經濟發展,關注弱勢農民交易平台經濟有所改善,翻轉弱勢家庭的結構。遠雄人壽偏鄉關懷計畫不只照顧孩童健康,更發揮保險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幫助學童建立自信,變得更強。

圖說: 今年,遠雄人壽在傑出企業、專業商品、勵志品牌、客戶服務、社會公益各面向已獲得10多項國內外專業獎項肯定,未來,在長期以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基礎下,將持續兼顧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擴大影響力,希望有遠雄人壽的地方,就有愛、健康與幸福!

圖說:遠雄愛不落志工團攜手勵志Mentor前進偏校,用分享與陪伴幫助學童建立自信, 變得更強。

圖說:遠雄愛不落志工團攜手勵志Mentor前進偏校,用分享與陪伴幫助學童建立自信, 變得更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