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會安全網 南山人壽用行動挺醫務社工

第七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放報名

「如果沒有他們,我今天這條命,早就沒了!」這是嘉義長庚醫院醫務社工服務個案阿生伯,對醫務社工最真誠的一句感謝。身為遊民的阿生伯,無固定收入,當被診斷出直腸癌三期時,一度意志消沉、甚至想放棄治療,所幸有醫務社工的及時介入,協助阿生伯申請低收入戶、找到居住的地方;在醫務社工的鼓勵下,阿生伯逐漸恢復自信,願意固定回診、接受治療。

圖說:第七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放報名,邀請全國醫療院所社工團隊與執業於醫療院所及其附屬機構之社工人員共襄盛舉。

阿生伯的故事彰顯出醫務社工無以取代的價值,用溫暖及專業為病患及其家庭連結資源,陪伴病人與家屬走過生命中的低谷。從保險本業出發,強化社會安全網,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注醫務社工的身心健康與執業安全,並定期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表彰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今年邁入第七屆的南山醫務社工獎正式開跑,即日起至西元(下同)2024年3月31日止受理報名,邀請全國醫療院所社工團隊與執業於醫療院所及其附屬機構之社工人員共襄盛舉,讓醫務社工的專業與價值透過此舞台發光發熱。

社會工作是一項助人的專業,每一位社工的力量或許僅如微光,但對正面臨疾病重大變故的病患及家屬來說,卻像是在黑夜中指引迷途方向的亮光。尤其,在重視精準與效率的醫療領域,醫務社工努力連結與整合醫療與救助領域,陪伴病患家庭承擔身心壓力,支持他們順利走過人生的考驗。醫務社工不僅是病患與家屬的守護者、弱勢的支持者、資源的連結者,更是醫護人員不可或缺的堅強後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為了讓更多人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與貢獻,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自2017年發起設立「南山醫務社工獎」,並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單位。今年的「南山醫務社工獎」評審團將由衛生福利部、醫療專業領域、醫務社工學界及媒體等跨領域專家學者組成,預計遴選出團體組「卓越獎」、「優秀獎」各三組,頒予獎座及獎金新臺幣(下同)各12萬元、8萬元;個人組「卓越獎」、「優秀獎」各三名,頒予獎牌與獎金各5萬元、3萬元。

更多關於「南山醫務社工獎」簡章辦法及報名表請至「南山醫務社工獎」活動網站( https://www.nanshancharity.org.tw/Hope/mswa.html )查詢,歡迎所有醫務社工團隊及醫務社工共襄盛舉。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二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5兆元,有效保單逾1,172萬件,提供超過661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3處,服務網遍布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不僅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2023年獲《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微型保險推展卓越獎」金質獎、「保戶服務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等三項銀質獎,及《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1項大獎;在2014至2023年更連續10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卓越表現深得國內外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