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與病毒共存成為新常態

南山產物推出「抗疫雙金」組合專案為個人與企業打造雙重防護網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已超過五成(註),但病毒不斷變異,全世界仍出現許多已接種過疫苗卻又確診的突破性感染案例。因此,在逐步返回正常生活的路上,與病毒共存將是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即使施打疫苗後,仍要做好防疫與風險預防。南山產物針對突破性感染風險,推出升級版疫苗險,並擴大至提供法定傳染病確診保障;此外,針對中小企業主的停業損失風險,同步升級企業防疫保單,共同組成「抗疫雙金」專案,為個人健康與企業營運打造雙重防護網。

南山產物「金疫苗2.0」專案,除了針對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事件提供「住院日額保險」、「住院關懷保險金」及「殯葬費用」等保障外,更針對突破性感染風險,增加法定傳染病確診之「定額補償」、「住院日額保險」及「住院關懷保險金」保障。也就是說,保戶若在國內接種法定傳染病疫苗後,仍於180日內確診而導致住院,即依投保方案獲得一筆2萬至5萬元之定額給付,並按其實際住院日數獲得保險給付,前7日住院日額保險金依投保方案為每日2千元至5千元、第8~14日則加倍給付,若連續住院三日(含)以上,另會定額獲得一筆6千元至1萬5千元之住院關懷保險金。

以投保「金疫苗2.0」專案方案C為例,年繳保費500元,若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五天後因疫苗不良事件而連續住院八天,南山產物將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45,000元與「住院關懷保險金」15,000元,共60,000元;若在施打疫苗後兩個月後確診新冠肺炎而連續住院14天,南山產物除了將給付一筆「定額補償保險」50,000元,再加上「住院日額保險金」105,000元及「住院關懷保險金」15,000元,共賠付170,000元。

南山產物「金疫苗2.0」專案投保年齡為3-80歲,讓父母也可在疫苗施打前替子女投保;此外,針對疫苗不良事件的保障範圍也更廣。所謂疫苗接種的「不良事件」,意指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身體上負面之症狀或疾病,包含尚未經判定為疫苗接種所致。若保戶在保單有效期間內,於國內接種一般疫苗14天內、或新冠肺炎疫苗28天內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而導致住院時,將依住院天數給付保險金。「金疫苗2.0」專案所保障的疫苗不僅限於新冠肺炎,更包含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准且在國內接種之疫苗。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針對中小企業因疫情導致的停業風險,南山產物也推出進階版防疫保單「金防疫2.0」。隨著疫情趨緩,學校、幼兒園逐步解封,餐飲及育樂遊戲場所亦配合防疫措施開放,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建議企業仍應規劃足額的費用補償保險以因應染疫風險。

「金防疫2.0」專案依保額區分三種方案,提供「停業費用補償」與「消毒費用補償」保障。若業主或其員工因罹患法定傳染病、導致營業處所遭強制撤離處置,將依投保方案提供定額停業費用補償金。此外,若業主或其員工因罹患法定傳染病、或與確診者接觸且被要求居家隔離,又或因確診者足跡曾至營業處所,導致營業處所遭主管機關執行或要求實施消毒,將依投保方案提供定額消毒費用補償金。

以「金防疫2.0」方案3為例,若業主或其員工因確診法定傳染病,導致營業處所遭主管機關要求撤離並消毒,而造成業主的停業損失,將定額給付停業補償保險金21萬元及消毒費用補償保險金4萬5千元,共計25萬5千元。

若欲了解「金疫苗2.0」與「金防疫2.0」專案相關資訊,可洽詢南山業務員或至南山產物官網查詢,或電洽客服專線0800-020-060轉2。

註: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110/9/29COVID-19疫苗接種統計資料」,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55.71%。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9jFXNbCe-sFK9EImRRi2Og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為南山人壽之子公司,結合南山人壽網絡,服務據點遍布全台,並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提供逾百萬保戶優質保障。我們持續運用保險科技專利,推出全台首張可驗證騎乘里程數之UBI車險商品;領先業界率先推出「一通電話、30分鐘內啟動理賠」服務;連續三度榮獲《保險品質獎》之「最佳專業」、「最佳售後服務」優等獎;2018至2020年連續三年獲得英國專業媒體《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台灣最佳保險品牌」等殊榮。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