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時代健康至上 南山人壽推廣健康促進有成

獲頒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健康衛生推廣獎肯定  

被譽為亞洲評價最高的ESG獎項「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於9月2日下午舉行線上頒獎典禮,南山人壽連三年獲得肯定,繼前兩年分別獲得「健康衛生推廣獎」及「綠色領導獎」後,2021年再以「『健康活力好 樂齡不顯老』全齡健康促進計畫」,再度拿下健康衛生推廣類獎項。南山人壽表示,未來將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透過提供優質的保險商品與推動「南山健康守護圈」,以企業的力量結合核心本業回饋社會。

圖說:南山人壽致力成為國人的健康夥伴,透過健康守護圈的策略結盟,成為國人的健康靠山。

臺灣預估在2025年將跨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20%的超高齡社會門檻,過去高齡化政策多聚焦於醫療與社會福利領域,而新世代的銀髮族除了生理保健需求,應注重如何經營有品質的生活,因此更應透過運動、健康促進等,來讓自己獲得更良好的晚年生活。南山人壽將健康促進概念融入企業經營業務方針,展開「健康活力好 樂齡不顯老」全齡健康促進計畫,透過有組織有系統地以行動方案,持續且逐年擴增服務的深度與廣度,以前瞻創新的思維,鼓勵國人超前佈署,不僅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準備,也讓有醫療照護需求的長輩及其家人有所依靠。

在商品服務方面,南山人壽近年積極深耕發展具外溢機制設計的健康險商品,迄今共推出近20張具外溢機制設計的保險商品,鼓勵客戶定期檢視自身健康情形,若體況達標者即有機會獲得保障增額或現金回饋等作為獎勵 ,鼓勵保戶以更積極自主的投保行為,落實並提升自身健康管理觀念。南山人壽以創新及切合民眾需求為目標,成功締造市場卓越口碑,贏得去年度、及今年上半年,外溢保單市場投保件數第一之佳績 。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南山人壽致力成為國人的健康夥伴,透過健康守護圈的策略結盟,將各項商品服務從「事後補償」逐步走向「事中改善」,再邁向「事前預防」:在體況良好或年輕時期,南山人壽透過多元管道向國人宣導健康促進的重要性,包含舉辦線下健康講座及線上活動推廣,並與Remark合作提供民眾下載「BAM活力洋溢APP」(註),鼓勵使用者養成長期健康行為;到了亞健康或疾病時期,南山人壽攜手異業夥伴,提供所需的各式健康管理服務;在走到疾病或失能時期,南山人壽也運用企業資源,結合異業夥伴提供照護所需的各式服務,針對特定弱勢民眾更結合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提供醫療費補助、照護及義工服務。完整計畫要讓國人在人生四大時期都能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幫助國人皆有機會享有「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滿天」的老後。

南山人壽發揮本業職能,透過保險商品及服務鼓勵國人做好風險管理,為自己的健康及晚年生活而努力,各項作為成效亦獲國內外肯定,「活力洋溢BAM身計畫」獲得今年保險信望愛獎「最佳整合傳播獎」優選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肯定外,近期南山人壽更榮獲全球知名財經媒體《全球商業觀點(Global Business Outlook》及《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臺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保險公司」及「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項,未來亦將發揮保險核心職能,除透過各式保險商品服務協助國人做好風險保障外,更將持續耕耘,發揮「健康有南山」的企業責任,成為協助國人維持健康的好夥伴。

 

註:「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26萬件,提供超過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基金會《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特優榮譽、《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肯定,並以「『健康活力好 樂齡不顯老』全齡健康促進計畫」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健康衛生推廣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