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偏鄉體育 啟動「南山小健將計劃」

南山人壽邀民眾培育人才益起走  累積步數BAM健康

新冠肺炎這場世紀大疫,社會不平等的差距被拉得更大,偏鄉小學資源相較都會學校明顯缺乏,南山人壽結合推動全民健康運動的理念,期許發揮公益服務業的精神,結合公益目的,為國家培植幼苗,三年來持續關懷全台偏鄉小學,啟動「南山小健將計劃」專注於為運動發展與孩童營養領域提供經費,培養孩童們的運動技能,未來能成為國家的運動人才,累計已捐助新台幣60萬元,未來仍將秉持企業永續、健康永續的理念持續辦理。

圖說:支持偏鄉體育 啟動「南山小健將計劃」 南山人壽邀民眾培育人才益起走 累積步數BAM健康。

疫情之下,健康議題刻不容緩,而人們對自身健康更趨重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指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年約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註1),依照 110年台灣的規律運動人口調查顯示,僅有33.9%的人有規律運動習慣(註2)。南山人壽作為國人的健康夥伴,透過「健康守護圈」跨業合作,提供全方位的守護服務,也鼓勵民眾下載使用「BAM活力洋溢APP」(註3),規律走路動起來,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一起BAM健康。除了個人的健康提升,也結合「BAM活力洋溢APP」發起公益團體挑戰賽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內累積完成設定的總步數目標,南山人壽即捐款新臺幣20萬元幫助偏鄉小學,邀請民眾累積步數的同時也能兼顧公益,讓每一步都將成為偏鄉小學運動發展的力量。

南山人壽發現雲林縣東勢國民小學是百年古校,排球、田徑、桌球都有優秀表現,卻因為地理位置在都市與偏遠山區之間,成為教育體制下資源不對等的缺口,因此自2021年12月18日至27日發起「登山有『益』義 健康走3億」活動,共有約1.2萬名「BAM活力洋溢APP」用戶參與,10天累積突破6.6億步,相當於繞行台灣超過500圈。活動結束後,南山人壽將參與者的行動化作愛心捐贈新臺幣20萬元予東勢國小,支持兒童運動推展,培植學童的運動實力。東勢國小翁碧慧校長表示:「謝謝南山人壽的資源注入,將持續發展學校運動特色,落實永續經營目標。」

為了讓地處偏鄉的孩子不因環境弱勢而失去追夢的勇氣,厚植有潛力的選手扎根培訓,南山人壽透過「南山小健將計劃」愛心捐款,期待這些小小幼苗未來能從運動競技擁有不同的機會與成就,也有機會為台灣爭取更多榮耀。「南山小健將計劃」系列活動至今已陸續捐贈三所學校(臺中市自由國小、花蓮縣溪口國小、雲林縣東勢國小),合計為新台幣60萬元。南山人壽未來將會持續每季舉辦公益團體挑戰賽,傳遞愛與關懷到台灣各個角落,減少偏鄉與都市的差距,培育傑出的選手,讓企業的社會參與和社會需求更有感的連結。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致力成為國人的健康夥伴,發揮社會影響力,積極協助保戶及民眾從日常做起,以更健康的生活型態,規律飲食、運動,再加上創新科技輔助,延長健康餘命,實踐「健康有南山」的理念,儘管生活忙碌,還是能藉助BAM APP記錄與實現健康管理,突破空間與時間限制,除了讓身心BAM健康,也能與南山攜手共創價值,善盡社會責任。

註1: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32&pid=2473

註2:資料來源:教育部體育署110年運動現況調查成果https://www.sa.gov.tw/News/NewsDetail?Type=3&page=3&id=3510&n=92

註3:「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可串接多種智慧穿戴裝置,藉由五項指標了解生理年齡的變化,包括「步數」、「靜止心率」、「動態卡路里」、「睡眠時間」和「BMI值」等,降低不當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相關疾病發生率。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40萬件,提供超過63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