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海嘯衝擊職場供需 南山人壽逆勢擴大求才力度

業務員徵才目標超過5300名  徵才幅度增加6%

目前正值畢業求職旺季,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預計將有近19萬名的大專院校畢業生投入職場,但國內勞動力市場卻因疫情衝擊而需求大減,今年畢業的Z世代新鮮人將面臨更多求職及就業的困境。

根據近期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五月份國內第三級警戒發布後,招募新鮮人的全職工作較四月份減少約6萬個職缺數、減少幅度約14%(註1),整體勞動力市場需求下調的情況之下,南山人壽宣布逆勢擴大求才力度,今年招募外勤業務人員的目標人數預計超過5,300名,徵才幅度較過去增加6%;同時祭出兼具紮實訓練及優渥獎勵制度的「優質人才培訓計畫」,統計截至今年六月份,今年已吸引逾3,000名求職者進行面談篩選,其中約1,600位已加入南山人壽業務團隊,朝向成功之路邁進。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表示,根據勞動部公布109年職類別薪資調查顯示,社會新鮮人月薪平均為新台幣2.9萬元,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以金融及保險業3.2萬元最高 (註2);在飽受疫情衝擊的整體就業市場中,金融保險的產業環境亦相對穩定,南山人壽的業務人力發展需求今年並未下調徵才目標、減少職缺數,同時因應疫情變化,南山人壽今年也推出專案財補配套措施,以支持新人在從業起步時期,穩健朝夢想邁進。

圖說:疫情海嘯衝擊職場供需 南山人壽逆勢擴大求才力度。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