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蟬連國人死因之首南山人壽建議構築4大保險保障

因應疫情放寬癌症住院認定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最新109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註1),惡性腫瘤(癌症)已稱霸十大死因首位長達39年,癌症的死亡人數更比排名第二位的心臟疾病死亡人數高出一倍,達五萬多人。面對癌症造成的健康威脅,南山人壽建議國人除了落實健康管理,更要正視保險規劃的重要性,透過檢視四大保險支柱是否充足,盡早為自己與家人構築完整的保障,抵禦疾病為家庭帶來的衝擊。南山人壽近期也因應疫情,在理賠服務方面,倘客戶因疫情影響致由原住院改為門診治療,則將該門診治療視同住院,給癌友全面的後援支持,伴保戶在疫情期間安心抗癌。

圖說: 癌症蟬連國人死因之首,南山人壽建議國人正視保險規劃的重要性,透過檢視四大保險支柱是否充足,盡早為自己與家人構築完整的保障。

 

癌症每年奪走數萬條國人的寶貴生命,是不可輕忽的健康殺手,但值得慶幸的是,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民眾健康管理意識的提升,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發現,癌症標準化死亡率正逐年下降,近十年(2009-2019年)75歲以下國人癌症平均生命年數損失更縮短了1.8年(註2),顯示癌友的生存時間變長,藉由健康促進和妥善的醫療照顧,癌症也不再是不治之症。

罹癌後生存時間變長,意味著後續所需要的醫療資源與居家照顧時間增加,因此,南山人壽建議國人,為維護健康的身體和有品質的生活,除了要定期做癌症篩檢,維持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更要預作保險準備,透過商業保險支撐龐大的醫療與照顧費用,當疾病發生時,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專心接受治療,安心休養。

南山人壽建議民眾投保時可以從四項保險保障中,針對不同階段的需求,在可負擔的預算下靈活選擇搭配,打造相對完整的保障內容,提前部署相關的保險準備,面對未知的疾病威脅,讓自己及家人安心無憂:

  • 選擇專門承保惡性腫瘤的「癌症險」。

癌症險除了有一筆給付的類型,還有針對癌症療程階段的分項給付,例如癌症門診、癌症住院、癌症手術及癌症化放療費用等。此外,建議民眾也可以優先選擇外溢型的保單,達到健康促進與保險保障的雙贏。

以女性乳癌為例,女性乳癌高居女性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三位,而「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註3、註4)正是特別為女性打造的專屬癌症外溢保單,透過「雙重外溢」獎勵機制,鼓勵保戶維持健康,除提供最高年繳應繳保險費10%之「健康促進回饋金」外,保戶若進行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及口腔癌等四大「指定癌症篩檢」或11項「指定疫苗接種」時,可額外獲得年繳應繳保險費2%之「防疫保健回饋金」,鼓勵女性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提高癌症風險意識。

  • 運用「重大疾病險」補強保障內容。

重大疾病險涵蓋了七項重大疾病,「癌症」也包括在內,並有重度與輕度之分,重大疾病險之理賠通常為一筆給付,能夠作為民眾及時的經濟支持,建議與癌症險相互搭配補強保障。

  • 建構基本的「住院日額醫療險」,作為應萬變的靠山。

住院日額醫療險包含終身險、定期險等多樣化型態,以住院為理賠條件,不論是因意外、疾病、癌症導致的住院都能理賠,民眾可以從基本的住院日額醫療險架構起因應疾病風險的基礎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透過「實支實付保障」減輕高額醫療自費費用負擔。

實支實付的保障針對住院或條款約定之門診期間的實際醫療費用,包含癌症住院治療中所需的自費項目,可於限額中採實支實付理賠,有助病友減輕醫療自費費用的負擔。

在疫情嚴峻時刻,南山人壽為病友們提供貼心的理賠服務,日前宣布放寬癌症患者住院理賠條件,考量醫療量能緊繃,倘若保戶經醫師診斷必須住院治療,但因醫院滿載而改採門診方式進行診療者,將視同住院認定核算住院醫療保險金,用實際行動給予保戶支持力量。

最後,南山人壽提醒,想要遠離疾病威脅,最重要的是定期篩檢,並且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現階段民眾防疫宅在家,除了跟著線上影音做居家運動,南山人壽也鼓勵民眾透過「BAM活力洋溢APP」(註5)的步數、動態卡路里、睡眠時數、BMI及靜止心率等五項指標,了解生理年齡的變化,防疫在家也要持續健康管理,打造居家健康新生活。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網站https://www.mohw.gov.tw/cp-5017-61533-1.html

註2: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統計處,《世界抗癌日衛生福利統計通報》(2021年2月3日),https://dep.mohw.gov.tw/dos/lp-4445-113.html

註3: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4: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20HTSC)

給付項目: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保險金、重度癌症生活照護保險金、特定重度癌症保險金、乳癌護理保險金、癌症身心關懷保險金、健康促進回饋金、防疫保健回饋金

<本保險因費率計算考慮脫退率致本保險無解約金><本保險投保時,癌症等待期間為九十日>

中華民國110年4月30日(110)南壽研字第043號函備查

註5:「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1兆元,有效保單逾1,126萬件,提供超過634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