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連續40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南山人壽建議每三年健檢保單

在抗癌歷程上 南山健康守護圈更提供全方位陪伴與照護

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布最新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40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註1)南山人壽長期關注癌症議題、關心國人健康,並且把保戶當家人,除了於風險來臨時給予保險金外,還希望做更多。為此,南山人壽翻轉保險的核心價值,打造創新且全面的保障模式,自2020年底成立「健康守護圈」(註2),迄今跨業合作超過30家優質廠商,由合作夥伴提供相關服務,串接運動健身、飲食營養、醫療照護、心靈健康等四大面向的服務,幫助保戶擁有健康的生命歷程,在對抗癌症的歷程上,給予宛如有神隊友般的支援陪伴。

圖說:癌症連續40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南山人壽建議每三年健檢保單。

面對癌症這項頑強的疾病,許多人除了身體上受到的不適之外,更面對來自心理層面的挑戰,南山人壽以家人的角度出發,除了保險服務之外,更攜手健康守護圈合作夥伴提供心理關懷服務。例如:與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以幾米圖像授權的包裝,提供初罹癌保戶「關懷包」,內含癌友疾病衛教手冊及情緒療癒書,透過正確的衛教知識與心理陪伴,帶給他們溫暖又堅定的守護力量;此外,為了協助癌友獲得更全面的醫療意見,讓治療選擇更踏實,南山人壽與多家大型醫院合作(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提供「癌症第二意見諮詢服務」,針對病況及治療提供第二醫療專業意見,做為癌症治療的參考方向,讓病患及家屬更安心安排後續的治療。

不只提供癌症疾病的服務,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從全人健康的角度出發,在健康、亞健康、疾病、失能四個歷程由合作夥伴提供保戶所需的服務,致力成為保戶的健康夥伴,在健康期可使用的運動管理工具「BAM活力洋溢APP」(註3)維持身體健康,以及透過全台最大線上營養師平台Cofit獲得1對1營養師諮詢服務;治療時期則提供「關懷包」以及「癌症第二意見諮詢服務」;到了手術後恢復時期,也能透過「FarHugs遠距抱抱」尋求心理支持服務、向「家天使」尋求可靠的看護人員協助,讓保戶從防癌到抗癌路上,都有南山人壽的溫馨陪伴與支持守護。

罹癌開銷恐壓垮家庭 南山人壽建議定期檢視保障缺口

癌症不但蟬聯40年十大死因之首,台灣每年更有超過70萬人就醫接受癌症治療,癌症健保醫療費用更連年燒破新台幣千億(註4)。南山人壽提醒民眾,必須考慮萬一不幸罹癌,如何確保得到足夠的保障。首先,檢視保障額度。根據南山人壽統計,六到七成保戶有投保癌症險,但保額多半僅有50至60萬元,明顯不足支應罹癌後的醫療與照顧開銷;癌症治療除了基本的住院費用外,如果還要使用標靶藥物,以標靶治療為例,倘民眾自費使用標靶藥物- Erbitux(爾必得舒),1個月約13萬的費用;許多自費新藥、新治療更可能動輒百萬,造成的經濟負擔也可能對患者及其家人帶來龐大壓力,衝擊身心與生活品質,所以建議民眾及早購買癌症險或是重大疾病險,在罹癌治療時,的確可以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其次,檢視保障範圍。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癌症療法不斷推陳出新,為讓保險跟上醫療科技發展腳步,南山人壽近期也推出一系列新癌症保單,特別針對癌症新式檢測與療法如罹癌後癌症基因檢測、重度癌症標靶治療、實體癌第四期自體免疫細胞治療,這類型高額且須自費的項目,提供民眾可透過補充包的方式進行擴充、將額度補足,民眾也可依個人需求靈活選擇附加,及時補充癌症缺口。最後,南山人壽也建議民眾投保後,記得至少每三年重新檢視保障是否充足,一般可以透過保險業務員進行保單健檢以完整的檢視及補足保障缺口。

保險價值持續創新轉型,南山人壽自許從「好險有南山」走向「健康有南山」,並提醒民眾用新思維看保險,保險金能幫助保戶從龐大的治療費中得到喘息機會;健康守護圈並提供罹癌前中後各階段的服務支援,希望得於保戶人生中最需要的時刻伸出援手,讓保戶除了擁有保險商品保障,也能感受到健康守護圈的溫暖照護,現在透過完整的健康服務,幫助保戶維持健康體況,成為民眾「健康」的神隊友,成就幸福人生。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110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https://www.mohw.gov.tw/cp-16-70314-1.html

註2:南山人壽健康守護圈之各項服務內容係由相關廠商各自提供及負責,若有使用及服務問題請逕洽各該廠商,與南山人壽無涉。

註3:「BAM活力洋溢APP」為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之子公司ReMark開發所有。

4:資料來源為衛生福利部109年全民健保惡性腫瘤醫療支出「排名前十大癌別之醫療費用支出統計表」。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一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52萬件,提供超過64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09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連續多年入選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營收名列金融業第三名。在2014至2022年連續9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