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保誠創新智造所」決選結果出爐!

5組青創力讓健康、財務與社會行動更多元、創新想法更落地!

由保誠人壽與Impact Hub Taipei共同推動的「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第一屆決賽暨頒獎典禮於4月23、24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在歷經兩階段、共計超過40小時的黑客松、邀請知名產、學界領袖進行主題演講與工作坊,評審團最終遴選出5組團隊,並由「InterWellness為你而思」奪下首獎「創新未來獎」。得獎團隊除了可獲得保誠人壽提供總計新台幣達30萬元的獎助金並進入 Impact Hub Taipei育成孵化階段外,同時還能專享與多元職能的專家諮詢、互動交流等多項獨特機會。憑藉「育成計畫」與「企業導入」雙管齊下,保誠人壽期望透過企業內部專家分享實戰經驗與外部業師團隊的專業指導,讓年輕團隊的創新想法在孵化過程中更能落地實踐、並提高商業化的可能性,充分展現保誠人壽對於青年為社區創新的重視與關注!

圖說:保誠人壽導入內外部資源,幫助學生落實健康、財務與社會層面的解決方案,進一步成就人們的福祉。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這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且社會大眾極欲尋求健康與福祉的時代,唯有透過大膽地想像、縝密的計畫才能真正地解決在健康、財務與社會等層面的痛點,發揮影響力!作為一家與時俱進的百年跨國企業,我們深信持續創新,可以成就更多人們的健康與福祉,因此我們很高興能與年輕學子們展開對話,在追求創新的道路上,一同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40小時黑客松催生影響力提案

「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創新孵育計畫聚焦「健康保障」、「財務規劃」、「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三大主題,鎖定具備創新動能且有意解決社會問題的年輕學子。第一屆入圍複賽的8組團隊,在經歷兩階段、近40小時的腦力激盪、商業模式評估暨分析、設計思考等專題講座、實戰工作坊及Impact Hub Taipei 教練團隊的諮詢引導下,逐步雕琢提案的構思,解決在健康、財務與社會等各層面的痛點。最終經過決選階段脫穎而出的創新創意,在孵化完成後,還有機會導入保誠企業內部,以年輕世代的創新動能與保誠在業界的實踐能力,共同為整體社會提升健康與福祉。

此外,為擴大此創新孵育計畫的影響力、體現保誠人壽以客為本的精神,第二階段黑客松更同步邀請保戶與保誠志工參與,除了協助學生在發想提案的過程中,吸取更多使用者經驗與保誠同仁們在通路、資訊科技、營運策略、客戶服務及風險管理等專業領域的回饋外,也同時加深保戶與保誠志工對於培育青年創新方面的了解及箇中樂趣。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本次決賽經評審團依據Accessible(可取得性)、Affordable((可負擔性)、Approachable(功能實用關聯性)、Actionable(可操作性)加上Impact(社會影響力)作為評選標準成績,同時結合社會大眾人氣票選分數。最終由「InterWellness為你而思」為亞健康族群、慢性病友提供特殊飲食友善平台的計畫獲得創新未來獎、「溫咖好」為咖啡小農創造共好合作社,促進永續農業、永續消費與生產的想法拿下團隊智造獎,以及「cliNIC」為對於生活周遭醫療環境不熟悉的病患提供診所整合預約平台的計畫贏得理想實踐獎;以上3組團隊將從今年5月起進入後續孵化階段。優勝團隊「InterWellness為你而思」表示:「非常感謝保誠人壽願意提供一個鼓勵創新的平台以及豐富的業師資源,讓我們能發想與落實創新提案。非常期待在接下來的育成孵化階段中,持續提升想法的可行性、發揮正向影響力!」。

除了以上優異的3組隊伍外,「房間裡的大象」以心理健康為主軸並結合戶外實境的城市遊樂場,以及「眷村小孩」為退休長者所設計,同時結合廚藝傳承與退休理財計畫的想法也受到青睞,獲得評審團加碼頒發「評審特別獎」。評審代表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黃國峯教授表示:「每一組參賽的隊伍都具備十足創新的勇氣,期待年輕學子們都能從『保誠創新智造所』獲得啟發與鼓勵,展現青創力!」。台灣人工智慧協會執行長林筱玫則分享:「Focus on signal over noise. 聆聽建議後去雜訊,專注首要任務。what you think, you become. 思維造就未來,鼓勵同學們持續創新、讓自己的熱情,點燃更多人追求創新的熱誠。」

圖說: 第一屆「保誠創新智造所」決選結果出爐,保誠人壽提供30萬元總獎金幫助學生實踐創新想法。

保誠人壽秉持集團宗旨「幫助人們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持續在「數位化」與「人性化」等策略之間,結合創新動能並提供符合三明治族等多元族群需求的商品與服務。透過「保誠創新智造所Innovation for Wellbeing」,創造與年輕世代的互動交流平台,啟發更多年輕學子對於健康保障、財務規劃、與社區參與及社會投資的多元想像,並期待藉由「育成計畫」與「企業導入」,讓這些創新想法更有機會實際落地。未來,保誠人壽也將持續投入資源進行創新孵化育成活動,攜手與年輕世代共同促進民眾的健康與福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