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開跑即日起開放報名

鼓勵堅守岡位的醫務社工傳遞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正式開跑,即日起至111年3月31日止受理報名,邀請全國醫療院所、社工學會、協會或公會與相關的機關團體推薦優秀醫務社工参與。有感於醫務社工工作的辛勞與奉獻,並表達支持與肯定,本屆特別提高得獎者獎金,團體組「典範獎」最高獎金12萬元,個人組「典範獎」最高獎金5萬元,期許以專屬醫務社工的獎項表彰及鼓勵醫務社工持續發揚專業價值,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傳遞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

圖說: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開跑 鼓勵堅守岡位的醫務社工.

醫務社工是醫療團隊的一份子,相對於第一線救治病患的醫護人員,以往醫務社工提供的助人專業服務較少被外界關注,但他們運用社會工作知識與技術,從社會暨心理層面來評估並處理案主的問題,協助病人及家屬排除醫療過程中的障礙。除協助病患早日康復外,更透過連結社會資源,協助病患處理因疾病而產生的各種社會問題,同時促進社區民眾的健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合作,已連續四年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活動,該獎項除了彰顯醫務社工的努力與貢獻外,更期待透過這個獎項的舉辦,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醫務社工的貢獻,提升全民對醫務社工的重視。

特別是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與重大意外事件頻傳,處處可見台灣醫療社群齊力團結,共同面對嚴峻的挑戰,醫務社工更是默默的參與其中以貢獻一己之力,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亦發聲肯定醫療社工是醫療團隊中重要的一員。醫務社工人員協助病患及家屬處理因疾病產生的家庭、經濟、工作、情緒、復健、出院安置及疾病相關適應等支持性、補充性與關懷性的專業服務,實是醫療團隊中不可或缺、溫暖且堅定的力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將邀請來自衛生福利部、醫療領域及社福機構等跨領域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進行評選,以遴選出團體組「典範獎」、「優秀獎」各3名,頒予獎座與各12萬元、8萬元獎金;個人組「典範獎」、「優秀獎」各3名,頒予獎牌與各5萬元、3萬元獎金。除持續發掘及鼓勵醫務社工在全國各個角落服務奉獻的故事與事蹟外,針對醫務社工終日奔波於各項臨床及行政業務的辛勞,及鑒於其投入醫院抗疫、重大災害服務或第一線面對暴力情境時的壓力與風險,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亦持續關注醫務社工的身心健康安全與職業風險保障,支持他們無後顧之憂地發揮助人專業,為台灣醫療環境厚植健康照護服務的能量。

過去四年,每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皆收獲近百件報名,顯示此一獎項也成為醫務社工及醫療體系中重要的榮譽表彰。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即日起開跑,將受理報名至111年3月31日止,歡迎醫務社工踴躍報名。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表請至「南山醫務社工獎」活動網站( https://www.nanshancharity.org.tw/Hope/mswa.html)查詢。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一Ο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5.2兆元,有效保單逾1,140萬件,提供超過637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2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1年連續8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1年連續4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1年三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獲得《臺灣保險卓越獎》頒發「保戶服務卓越獎」及「商品創新專案企畫卓越獎」雙料銀質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保險專業獎」等12項獎項,及《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類」全國首獎、「最佳產品類」玉山獎、「傑出企業類」玉山獎等大獎肯定,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