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規劃 社會新鮮人也可擁有大保障

什麼都在漲,就是只有薪水沒漲,持續攀高的物價,更讓一般薪水階級的實質所得不斷下降,如何使用有限預算妥善規劃保險,以給自已充份保障就非常重要。隨著畢業季節的到來,社會新鮮人在外打拼,更要照顧好自己,倘若不幸生病或發生意外時,往往會造成額外的經濟負擔,有適足的醫療險保障,可以減輕負擔。

新鮮人買保險,首重身故、意外與醫療等三大保障,剛進入就業市場的社會新鮮人,薪資水平不高,應偏重於費率低又可提供充足保障的保險需求,以平準型終身壽險或是定期壽險來搭配意外險及醫療險,可說是社會新鮮人的最佳選擇!

至於社會新鮮人的身故保障應該買多高?按照「雙十原則」來看,身故保障至少要到年收入的十倍。以25歲的女性上班族為例,可選擇組合20年期「元大人壽永愛終身壽險(保額50萬元)」和「元大人壽新加值定期壽險(保額250萬元)」,搭配附加一年期附約「元大人壽人身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00萬元)」、「元大人壽享安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計劃一每日ㄧ般病房費實支實付限額為1,000元)」、「元大人壽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每日住院日額為1,000元)」、「元大人壽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健康保險附約(保額100萬元)」、「元大人壽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保額5萬元)」及「元大人壽意外傷害住院日額保險附約(每日住院日額為2,000元)」等商品,第一年總計年繳保費僅25,949元,平均一天約70元,不過是一杯平價咖啡的價錢就可以同時擁有終身壽險、定期壽險、意外傷害險、住院實支實付醫療險、住院日額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意外傷害醫療、意外傷害住院的全方位保障內容。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根據上述規劃的保單組合內容,被保險人馬上擁有300萬的一般身故保障以及500萬的意外身故保障,同時也可擁有28項的重大疾病曁特定傷病保障,萬一罹患重大疾病即先給付50萬元的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保險金,且在未來的10年中每年再給付給10萬元的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照護保險金;此外,不論因疾病或意外造成住院都可以獲得日額給付及費用補償,其它如入住加護病房、長期住院、手術及住院前後門診等醫療費用也可以得到理賠,讓保戶可以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元大人壽提醒民眾,社會新鮮人很容易因「沒有預算」而忽略保險保障的重要性,一個完善的保險規劃可以讓自己在面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時,享有更好的醫療照護,有鑒於此,建議社會新鮮人可優先針對「身故、意外、醫療」3大風險妥善規劃,並即早入手自己的第一張小資保單,讓未來的生活更有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