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公平待客友善高齡

元大人壽推出銀髮族專屬醫療險

2022年內政部公布了「110年簡易生命表」,國人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與聯合國公布2019年全球平均壽命相較,我國男、女性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7.5歲及9.3歲。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更顯示,國人平均壽命與健康平均餘命相差8.5年,顯示民眾有超過8年時間處於亞健康或不健康的狀態。元大人壽表示,老化是每個人都會遭逢的人生階段,為打造有品質的人生下半場,應做好健康管理,並提前規劃醫療保障以分散疾病與意外帶來的威脅。

根據2021年行政院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2020年65歲以上高齡者健保醫療支出占總體費用近4成,再加以台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持續升高,看病求診及治療的需求隨之日益提高。元大人壽落實友善高齡政策,為滿足高齡者醫療保障需求,特推出「元大人壽橘好世代定期健康保險」,該商品是專為50至80歲所規劃之銀髮族保單,讓尚未投保醫療險或醫療保障不足的熟齡世代規劃保險不嫌晚。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橘好世代定期健康保險」保障範圍廣,涵蓋住院、手術、醫材等多項內容,連常見的8大手術醫材購置也有補助保險金給付,針對老年人最常見的意外住院與意外骨折,特別加強保障;定期規劃保費相對便宜,打造專屬醫療帳戶保險期間享有合計最高2,000倍保險金額的醫療保障,為高齡社會民眾提供健康風險的解決方案。

以60歲的元先生為例,投保「元大人壽橘好世代定期健康保險」,繳費20年期,保險金額2,000元,年繳保險費36,720元,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 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36,360元,保險期間因洗澡時不慎滑倒造成右髖部股骨頸完全骨折且移位,住院20天並接受股骨頸骨折開放性復位術治療。可領取住院日額保險金40,000元、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6,000元、意外住院醫療保險金40,000元、完全骨折保險金35,000元,總計給付金額為121,000元。

響應政府政策,落實公平待客,元大人壽不僅針對高齡族群推出相對應商品,在服務面也推出「高齡、身障080客服專線優先派線服務」、高齡理賠快速通關機制、金融友善無障礙網頁、AI智能客服等,持續精進對高齡及身心障礙客戶的服務,在關懷行動上更持續推動「銀髮微笑、有愛無礙」及「樂齡守護列車」兩個志工活動,深入鄰里陪伴高齡長者並進行金融防詐騙宣導,期待元大人壽高齡友善行動可以帶給更多高齡長者與身障族群溫馨的關懷與服務。

 

scroll to top